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超级周”果然是名副其实,上演了多空一日游,比单边行情还要大,周一先是企稳1325反弹上行,欧美盘持续新高至1345一线,周二却承压1342一线,欧美盘走低至1329一线,周三再次企稳1331,欧美盘走高至1348一线,最后又上演过山车走势跌回1335附近,周四承压1335下方,低至1321一线,周五非农,白盘继续承压1335下跌,低至1320一线,非农数据公布后,不及预期提振黄金,止跌反弹高至1335一线。

  

  黄金上周整体维持1320-1350区域交投,多空变化太快,涨跌没有延续性,像这种走势,一旦没有完善的交易系统,贸然出手,就会亏的稀里糊涂。相反,如果能有自己的一套完善交易系统(方法、技巧、灵活的交易思维等),那么结果又全然不同了,我们每天发文,对行情走势的判断以及参与都在强调一个方法“欧盘强则美盘强,欧盘弱则美盘弱”,而操作技巧方面我们提示关注上方下方分水岭位置得失去参与交易,虽然也有损单,但是该抓住的利润基本抓住,每天文章分析思路也给的非常明确,如果你没有固定关注我的文章分析,那你可以观注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或者直接搜索笔者名字蒋妍琋,更新的文章信息基本都会搜出来。同时也提醒大家,如果你自己没有一套完善的交易系统,那么就先从总结自己的交易记录开始,每天看着自己的交易记录,去思考总结今天为什么会做这个单子,而又是为什么止盈/止损了,去培养自己的交易思维。

  

  黄金周初也就是隔日周一,早盘承压1335下方震荡下行,欧市盘中低至1326.8一线,然而却未能有效下破,震荡企稳,美市盘中反弹力度加大,最高上探至1338一线,后转入盘整,日线收取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周一美股继续大涨,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归,这对黄金构成一定压力,但美元周一继续下挫给金价一定的支撑。日内无重大数据公布。

  

  本周市场主要关注的焦点是美国CPI数据(周三)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公布(周四)。市场目前普遍预期美国3月CPI月率为0.2%,年率为2.1%。年率涨幅较大的原因是去年无线电服务行业通胀的负面修正。美银美林认为核心服务业例如医疗服务通胀将上涨。对于美联储会议纪要,市场预计FOMC将会对贸易紧张局势以及趋紧的金融环境表达乐观情绪。

  

  目前黄金仍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的支撑,金价在1300上方的支撑较为稳固。随着印度婚礼季来临,实物需求方面将会有所回升,黄金ETF持仓也持续增加,因此短期内金价看涨的趋势不变。

  

​  黄金整体依然是维持1300-1360宽幅区间整理,虽然短线多空交战激烈,但是整体依然持稳于低位1306一线的支撑趋势线上,大的方向依然是偏涨的,黄金整体维持1335一线进行多空的转换,站稳1335上方则看1340-45区域,同时上周高点压制1348一线,反之,承压1335下方,则看1328-22区域,同时上周低点关键支撑1320一线,不过从上周黄金表现来看,有效跌破日线布林中轨关键支撑后,转为偏空,但未能有效延续,上周五以及本周初再回日线布林中轨上方,这给多头增加了信心。

  

  而日内操作思路上,我们整体维持低多的思路来进行交易,下方首要支撑1335,进一步支撑1330附近,上方首要压制1340-42区域,进一步压制1345-48区域;我们知道近期黄金走势多空延续性比较差,所以早盘依然是先保持观望,看欧盘走势再进行参与,若欧盘时段内回落力度较小,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建议在1335上方直接顺势做多,目标上看1340-45区域;反之,若回落力度较大,则看1330-28区域的关键支撑进行多单布局,再就是如果黄金超预期下跌,那下方就看1322-20区域,不过个人认为这个可能性比较小,注意关注就行,上方看1340-45区域的承压情况择机高空!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早盘激进者小回踩1335附近直接进多,止损4美金,目标上看1340-45区域;

  

  2、稳健者则关注1330-28区域的机会布局多单,止损4美金,目标1335-38区域;

  

  3、若回踩力度超预期,则在1322-20区域继续布局一次多单,止损4美金,目标1328-30区域;

  

  4、上方根据1340-45区域的承压情况进空,止损4美金,目标1335-32区域;

  

  5、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