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风险事件云集——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美联储会议纪要、英国脱欧、美国CPI、中国金融数据等重磅报告悉数出炉、IMF再下调全球经济增速,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欧美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升温……

  

  上半周,国际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周四由于市场被迫回补美元空头,导致金价突然遭遇剧烈抛售,大跌近20美元,周五全球风险情绪的升温,令金价再度承压,收盘在1300关口下方,报1290.20美元/盎司。不过技术面看1280支撑仍然完好。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末再度对美联储进行指责,称假如美联储工作得当,美国GDP增速应会远超4%水平。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官员是否会在本周讲话中对总统言论做出回应。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重要数据,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此外,投资者还将关注贸易问题,预计将对本周走势起到重要影响。据外媒报道,欧盟外交官员当地时间4月12日以匿名方式吹风,欧盟委员会正寻求对价值在12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以报复美方未能遵守停止向波音公司提供补贴的世贸组织(WTO)初裁。外媒报道指出,欧盟外交官介绍称,4月15日,欧盟方面将为此关税清单举行会议,预计4月17日将公布该总额度在120亿美元的关税清单。除了欧美之间紧张的贸易局势之外,本周美国和日本也将开启贸易谈判。

  

  上周黄金经历了剧烈震荡的一周,先是连续3个交易日持稳上扬,但周四突然遭遇大幅抛售,一夜跌去近20美元,且周五随着市场风险情绪升温,黄金再度承压走软。笔者在上周提到过,看好黄金向上突破1325,打破1280-1325这个宽幅震荡区间,而再看当前黄金的走势,这让笔者不得不重新考虑是否坚持看好向上的观点,从当前黄金的走势来看,似乎向下跌破1280的概率较大了,不过在1280未有效破位前,我们先持保留意见,一旦有效破位1280我们及时调整应对,而下破1280还有多少空间,暂时不清楚,需看盘中情况而定,届时也将迎来我们第二次中线多单布局机会,具体什么时候什么点位布局,耐心等待提示即可!

  

​  关于日内操作方面,重点就是1280得失情况了,一旦有效跌破或将进一步下探1270附近,至于还有没有更低,我们静观其变,反之,未有效下破依然是看震荡上行,上方首要压力1290-1292区域,进一步压力1296附近,关键压力千三大关,短线操作上,还是自行选择一个方向(高空/低多)进行操作即可,不过对于个人而言,保持观望也无疑是比较好的操作,本来是比较看好向上破位,但是行情走势出现意外,又似乎向下的概率较大,把握不住,摇摆不定,那么这种时候不操作就是最好的操作,操作上注意控制好相关风险,随时做好破位的准备!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9年4月15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