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三(4月24日)温和收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78.40美元/盎司上方,金价在盘跌之后震荡走高,运行在1270关口上方并逼近1280关口。美元继续上涨,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7.84,继续运行在97关口上方。走强的美元和市场风险情绪高企继续对金价形成影响。

  

  欧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使得市场对于已披靡不振的欧洲经济更为担忧,也驱使了部分资金流向美国。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发表推文称,欧盟对哈雷戴维森征收31%的关税很不公平,美国会对欧盟征取的关税做出回应。

  

  中美贸易谈判方面,美国驻华使馆新闻秘书周三关于行政当局与中国贸易会谈的声明称,根据特朗普总统的指示,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海泽和财政部长斯蒂芬·马努钦将前往北京就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关系继续谈判。会谈将于2019年4月30日开始,刘鹤副总理将率领中方进行本次会谈。之后副总理将率领中方代表团到华盛顿,于2019年5月8日开始进一步的讨论。

  

  下周讨论的主题将涵盖包括知识财产、强制技术转让、非关税壁垒、农业、服务、采购以及执行在内的贸易议题。

  

  本交易日日本央行(BOJ)将公布利率决议,且晚间美国将公布耐用品和初请数据,投资者需保持重点关注。

  

​  黄金走势方面,周二出现了虚破走势,在跌破1270关键位创下1266一线低点后,重返1270上方,昨日周三再次企稳1270上方出现了反弹,触及1278一线,不过此前笔者在文章分析中就提到过,黄金在下破1280关键位后,空头就掌控了局面,那么不管价格在1270上方出现怎么样的反弹,保持高空不变即可,在趋势方向明朗的情况下,相信大家也听过比较熟悉的话语“空头明朗的情况下反弹就是高空的机会”,“多头明朗的情况下任何回踩都是低多的机会”。不得不再次啰嗦一下,投资操作,做的趋势,不是点位,空头趋势主导下就是顺势高空,多头趋势主导下就是顺势低多,区间震荡走势就是区间高空低多忌追涨杀跌,这是常用的操作手法(基本技巧),一定要灵活运用!

  

  黄金昨日虽然出现了反弹,但是依然承压1280水平下方,空头依然掌控着局面,美指方面也表现强势,短期内黄金依然面临下滑,冲击1260,乃至1250/1240的可能,此前提到过的注意关注中线多单布局机会,目前还不是合适的时机,耐心等待,具体布局,盘中会进行指导提示,短线方面,上方依然是关注1280首要分水岭,进一步重要分水岭1290,关键分水岭1300关口,只有有效站稳其上方,才意味着空头将止步,下方首要支撑1270,进一步支撑1266,下破看至1260附近不变,操作上保持反弹做空主思路不变!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9年4月25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