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蒋妍琋:FED加息不觉不知,金银低位迎反弹-早评
  
  2015.7.9现货黄金、现货白银早间操作建议
  
  【行情回顾】
  
  昨日,希腊危机以及中国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合力抬升金价,金银自低位反弹,收复周二的部分跌势,金价昨日最低触及1147一线,欧美盘行情反弹上行,触及1164一线后回落1158附近收盘;白银价格昨日再次试探2900一线支撑,触及2907点位后反弹至3000一线,美盘小幅回落2976点位收盘。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暂时未能对市场造成影响,加息时间仍不确定。
  
  【操作建议】
  
  黄金:
  
  【策略一】:金价上方反弹首见1165附近空,止损4个点,目标1160-1155-1150;
  
  【策略二】:金价下方见1150附近多,止损4个点,目标1155-1160;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白银:
  
  【策略一】:银价上方首见3000附近空,止损30个点,目标2950-2920,破位持有;
  
  【策略二】:银价下方见2920附近多,止损30个点,目标2980-3000;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技术分析】
  
  黄金:
  
  黄金日线图上,布林带开口有向下运行之势,MA5、MA10均线平行向下运行,上方蒋妍琋建议关注MA5均线1162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布林下轨115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向下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有所减少,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向下运行,MA5、MA10均线交金叉运行,上方蒋妍琋建议关注MA20均线1161一线的阻力及上方MA30均线1164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布林下轨1148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金叉向上运行在0轴下方,红色量能有所增加,指标中性偏强;综合来看,在经历周二的暴跌之后,黄金出现反弹,暂时守住1150关口。昨日的反弹,是修复上一个交易日的暴跌,盘面出现严重超卖现象,黄金下跌趋势不变。从盘面上来看,由1132和1143组成的低点支撑线,对黄金有一定的支撑作用。短线,多空双方可能在该点位进行一定的争夺。
  
  白银:
  
  白银日线图上布林带开口运行,K线运行在布林下轨一线,各周期均线呈空头运行,上方蒋妍琋建议关注MA5均线3020一线的阻力,下方首要关注290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死叉后向下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偏弱;4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向下有缩口之势运行,MA5、MA10均线交金叉运行,上方蒋妍琋建议关注MA20均线3020的阻力,下方布林下轨于2900一线形成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金叉运行在0轴下方,出现少量红色量能,指标中性;综合来看,白银昨日再测前期低点附近的阻力后,出现一定的反弹,修复盘面的超跌走势,在击穿前期的三角形整理区间之后,跌速加快,目前下方2900关口附近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上方3000点关口在击穿之后,成为特别强劲的阻力位,是比较理想的做空点位,目前,白银下跌趋势不变,操作上,维持逢高做空思路。
  
  【咨询解读】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公布6月份议息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鹰鸽两派依然存在分歧,委员们希望得到更多的支持。本次会议不仅讨论了美国国内通胀回升、房地产市场回暖以及消费支出的问题,也讨论了希腊局势,以及中国资本市场动荡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对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9月份加息,会议纪要中并没有给出具体的加息节点。纽联储主席、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此前也表示,9月份加息是可能的,为近期美元的强势提供了支持。如果美元利率要达到此前公布的,2015年中期0.625%的平均水平,那么以当前0-0.25%的超低利率来看,若以0.25%的幅度加息,今年美元至少有一次的加息机会。
  
  目前希腊局势依然动荡不安,未能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德国已经发出最后通牒,若到本周日希腊还拿不出换取救助的改革提案,可能迫使希腊退出欧元区。欧盟目前也表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有详细准备。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概率直线飙升,市场恐慌情绪蔓延,不仅如此,中国A股在政府持续放出利好政策的前提下,出现持续暴跌,令市场瞠目结舌。资本市场的剧烈动荡,不仅重创了市场风险情绪,也增加了市场对于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目前市场情绪以持币观望为主,资金有重新回流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的迹象。市场刚刚萌生的乐观情绪,也在两大风险事件的打击下,荡然无存。
  
  周四(7月9日)亚洲时段,市场会对隔夜美联储纪要做出更多的解读,预计这些解读将会影响早间市场行情的走势。数据方面,投资者稍加留意日本方面公布的机械订单数据即可。重点关注中国方面公布的6月通胀数据,如果通胀数据放缓,预计中国央行可能还会推出更多的刺激措施。和中国数据同时公布的还有澳大利亚的失业率,该数据也会对澳元带来短暂的影响。
  
  欧洲时段,数据方面,投资者关注德国未季调贸易帐。而英国方面的利率决议稍加关注即可,由于会有没有新闻发布会和经济预期,所以预计英镑对决议反应有限。此外,来自希腊的最新消息,投资者也应该留意。
  
  纽约时段,市场迎来美国当周初请数据的考验。近来美国经济数据大多表现不尽如人意,就业市场数据尤其如此,本次就业数据又将如何表现,值得投资者期待。如果数据向好将支撑美元,反之打压美元。
  
  【今日重点关注】
  
  07月09日周四
  
  14:00德国5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前值+223预期+205
  
  14:00德国5月季调后出口(月率)前值+1.9%预期-0.5%
  
  14:00德国5月季调后进口(月率)前值-1.3%预期+0.5%
  
  20: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704)前值28.1市场影响★
  
  20: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万人)(至0704)前值27.5市场影响★
  
  20:30美国上周季调后续请失业金人数(至0627)前值226.4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