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蒋妍琋:希腊乱局动荡金银暴跌,FED纪要能否救驾?-晚评
  
  2015.7.8现货黄金、现货白银晚间操作建议
  
  【行情回顾】
  
  周三(7月8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跌至1152美元附近,现货白银跌约0.8%至2940一线,延续昨日跌跌不休态势。欧盘开启短线过山车式行情,白银刷新新低2907点位后迅速拉升至2950一线,黄金刷新低点1147一线后拉升至1153附近又回落至1148附近,后又拉升运行在1150上方,昨日金银暴跌,现货黄金昨日持续破位收跌近1.4%,刷新三个半月低点至1147.92;现货白银收盘暴跌4.33%,盘中刷新七个月低点至2889。
  
  【操作建议】
  
  黄金:
  
  【策略一】:金价上方反弹首见1160附近空,止损4个点,目标1155-1150;
  
  【策略二】:金价下方见1150附近多,止损4个点,目标1158;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白银:
  
  【策略一】:银价上方首见3000附近空,止损30个点,目标2950-2920,破位持有;
  
  【策略二】:银价下方见2900附近多,止损30个点,目标2950-2980;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技术分析】
  
  黄金:
  
  黄金日线图上,布林带开口运行,MA5、MA10均线平行向下运行,上方蒋妍琋建议关注MA5均线1163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1147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向下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有所增加,指标中性偏弱;4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运行,MA5均线强势下行,其他均线也纷纷向下运行,上方蒋妍琋建议关注MA5均线1157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1147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向下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有所缩减但依然维持放量,指标弱势;综合来看,黄金强势跌破1160关口,持续弱势下行,下方主要关注1147的支撑,有效跌破则看至1142/1132位置,若在1147位置企稳,则短线会反弹上行,稳健者观望,操作上以反弹做空为主!
  
  白银:
  
  白银日线图上布林带开口向下运行,各周期均线呈空头运行,上方蒋妍琋建议关注布林下轨2980一线的阻力,下方首要关注289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死叉后向下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偏弱;4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运行,MA5均线转折横向运行,上方蒋妍琋建议关注MA5均线2960及MA10均线3000关口的阻力,下方布林下轨于2920一线形成第一道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有所缩减,但依然放量,指标弱势;综合来看,大趋势,大方向维持空头不变,但是下方2900/2890一线的支撑也比较强劲,可在该位置做多单,带好止损!但是在空头强势的情况下还是以反弹高位做空为主,总的来说,无论是做多做空,带好止损才是王道!
  
  【咨询解读】
  
  希腊周二提交给欧元集团的提案与其在公投中反对的改革方案大同小异,最终导致会议无果而终,希腊被要求在周四前提交更为详细的改革新方案,市场焦点转移至周日的欧盟峰会。
  
  希腊周日的公投结果显示希腊民众以压倒性的投票结果反对国际救助条款,不过周二提交的改革议案并没有能令债权人信服,而部分欧盟国家的态度比之前更为强硬。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称,希腊寻求达成经济上可行的协定;承诺无论协议如何都将进行改革,在申请债务减免方面更为谨慎。
  
  希腊政府官员称,在长期协议达成前,希腊提出的短期解决方案将覆盖至7月。
  
  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欧盟将在最后处理希腊债务问题领导人会议并未考虑希腊并行货币,排除债务减记的可能性。预计希腊将在周四提交内容更详细的新版多年救助计划提议。全部28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都将参与周日峰会,表明局势紧急。
  
  此外,多位欧元区官员表示希腊退欧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欧元区已经为此做出了准备。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欧盟委员会已经为希腊退欧做了详尽的准备,不能排除希腊退欧的可能性。如有必要,欧盟委员会将为希腊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法国总统奥朗德认为,欧元区需要规则,希腊的的选择只有留在欧元区或者退出,法国不得不考虑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未能达成协议的后果非常严重。若不能达成协议,可能导致希腊破。
  
  希腊所剩时间已经不多,本周结束时就是希腊和其债权人就该国需采取的改革以换取可持续性财务救助达成协议的关键时刻。届时若仍未达成协议,希腊可能走向破产。
  
  目前,欧元集团各财长正在商讨关于希腊提出ESM援助请求事宜,市场对于其结果并不乐观。如果本周对希腊债务没有一个妥善解决方案,希腊退欧可能是大势所趋。受此预期影响,金银昨日遭遇恐慌性抛压。
  
  除希腊问题之外,明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6月16——17日会议纪要这一重大风险事件。此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在6月份加息,但是美联储6月份的利率决议并未加息,这令市场大失所望,因此美联储6月份的议息会议被市场认为是倾鸽的基调。那么,明日凌晨的会议纪要将公布更多的细节,如果大多数官员的态度认为目前加息尚早,仍需要继续观察美国的主要经济数据的表现而决定是否加息,这种态度可能一定程度打压美元走势,利空金银。但是,如果大多数官员认为美国经济数据将在第三季度具有强劲表现,那么即使美联储在6月份推迟了加息,但是市场依旧预期年内加息,这将提振美元走强,从而利空金银。各位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明日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内容。
  
  【今日重点关注】
  
  22:30美国7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前值238.6市场影响★★★
  
  22:30美国7月1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前值-175.7市场影响★★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