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蒋妍琋:金银暴跌创巨痛深,欧元峰或为希腊定调-早评

  

  2015.7.8现货黄金、现货白银早间操作建议

  

  【行情回顾】

  

  国际现货黄金亚市盘中开于1166.80,开盘走高涨至1170.00水平,最低触及1170.20美元;欧市盘中,黄金继续承压,刺破1160水平;北美盘初,金价下行刷新三个半月低点1148.20美元,随后受支撑回升,北美盘尾稳定在1155美元左右。收于1156.50美元,下跌10.30美元,跌幅0.88%。国内现货白银最低跌至2889,收于2970。

  

  【操作建议】

  

  黄金:

  

  【策略一】:金价上方反弹首见1160附近空,止损4个点,目标1155-1150;

  

  【策略二】:金价下方见1148附近多,止损4个点,目标1155;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白银:

  

  【策略一】:银价上方首见2980附近空,止损30个点,目标2930-2900,破位持有;

  

  【策略二】:银价下方见2890附近多,止损30个点,目标2950;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技术分析】

  

  黄金:

  

  现货黄金昨晚破位下行,日K线收大阴线,刚好触及自1132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线,短线获得暂时支撑,日线图布林带开口运行,各周期均线呈空头向下运行,K线运行在布林下轨一线,上方蒋妍琋建议关注MA5均线1163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1148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向下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有所增加,中标中性;4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运行,MA5均线强势下行于1157一线形成第一道阻力,其他均线同样呈空头向下运行,K线运行在布林下轨一线,下方关注1148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向下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放量,指标弱势;综合来看,下方空间已被打开,若无利好消息刺激多头,或将继续下行至1140-1130处,操作上蒋妍琋建议反弹空为主,近期蒋妍琋本人也是一直提到空头依然占主导,顺势而为,做空为主,不知有多少朋友看进去了,那样做了?我的投资驿站——舞酒六寺六午肆陆四欢迎您的加入。

  

  白银:

  

  现货白银昨日下破3050强劲支撑后暴跌,重挫至3889,该位置是去年12月1日瑞士黄金公投后开盘下挫到的位置,隔夜反弹价位强劲,日线收带长下影线的大阴线,日线布林线开口运行,各周期均线成空头趋势向下运行,K线运行在布林下轨下方,上方蒋妍琋建议关注布林下轨2980的阻力,下方关注289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死叉后向下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放量,指标弱势;4小时图上,布林带张口运行,K线运行在布林下轨附近,上方蒋妍琋建议关注MA5均线2980附近的阻力,下方关注2890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放量,指标弱势;综合来看,行情下方空间被打破,但是最主要的还是关注2890一线的支撑,若是跌破,则将继续深跌,没有底部可言,操作上蒋妍琋建议高空为主!我的投资驿站——舞酒六寺六午肆陆四欢迎您的加入。

  

  【咨询解读】

  

  周二(7月7日)金融市场波动加剧,随着希腊局势变得难以预测,市场又燃起避险情绪,投资者纷纷抛售欧元区资产,购入美国资产,美元受到市场青睐,而欧元则遭到抛售。金银价格和大宗商品是周二表现最差的品种,除了希腊局势的施压,中国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也弥漫市场。在强势美元和疲软大宗商品的打压下,金银价格并未受到避险属性的支撑,而被市场抛售。其中金价跌至近四个月低位,而白银价格更是跌至七个月低位。

  

  来自希腊退欧的忧虑是打压欧元的重要因素。周二欧盟就希腊问题召开峰会,但据《金融时报》报道,参加周二欧元集团会议的希腊谈判代表并未提交一套新的改革提议,他们将在周三递交一份新的计划。市场预计包括新任财政部长EuclidTsakalotos在内的希腊官员将与欧元区各财政部长讨论一系列经济改革问题。

  

  如果本次峰会没有任何进展,则可能给欧元带来更大压力。欧盟执委会主席贾克周二向欧洲议会表示,希腊政府必须拿出解决债务危机的提案;还表示他仍反对强制希腊退出欧元区的主张。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鲁姆Dijsselbloem表示,欧元集团将在周三召集电话会议,讨论希腊提出ESM援助请求事宜,欧元集团将讨论ESM面向希腊的中期性援助计划条款。欧洲央行将会日常性地评估希腊局势。

  

  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希腊援助谈判上仍然缺乏基础,与希腊达成协议不是几天,而是很多天的问题。

  

  美元指数维持震荡上升的势头,站上一个月高位。美元指数上升,主要受到中国和希腊忧虑引发的避险买盘的带动;而日内美国经济数据中规中矩,对汇价影响有限;此外在本周四美联储决议公布前,对于本次纪要并非如决议那样鸽派的预期,也对美元构成一定的提振。

  

  中国和希腊忧虑激发美元避险,支撑美元。中国股市持续下挫,引发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大宗商品暴跌,众多投资者购入美元避险,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美元。

  

  美联储纪要非鸽派的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美元。本周三美联储将会公布6月16日到17日的会议纪要,在上次决议声明中,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了鸽派言论,不过本次纪要,市场预期可能并未如耶伦在当时新闻发布会当中描述的那么鸽派,这种非鸽派的预期,也对美元构成支撑。

  

  希腊危机令美联储在9月上调短期利率的可能性降至25%以下。今晚隔夜即将公布美联储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会议声明的均衡基调;鉴于希腊局势升级,会议纪要或会有国际局势方面更详细的讨论。这可能会让市场得出"鸽派"解读,意味着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按兵不动。所以希腊问题一旦体现在会议纪要中,必然令市场猜测加息推迟,强劲的美元将受到打击,会给金银喘息的机会,金银在触及前期底部后,会有一个比较强劲的反弹,加息预期不落实,中期下跌格局依然不变。

  

  【今日重点关注】

  

  07月08日周三

  

  14:30法国6月BOF商业信心指数前值99.0

  

  18:00OECD5月G7领先指标前值99.8

  

  18:00OECD5月欧元区领先指标前值100.7

  

  18:00OECD5月综合领先指标前值100.1

  

  19:00美国上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至0703)前值4.26%

  

  19:00美国上周MBA抵押贷款购买指数(至0703)前值199.2

  

  19:00美国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至0703)前值366.5

  

  19:00美国上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至0703)前值1307.7

  

  22:30美国7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前值238.6市场影响★★★

  

  22:30美国7月1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前值39.2

  

  22:30美国7月1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前值-175.7市场影响★★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