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蒋妍琋:金银或维持区间震荡调整,等待市场消息刺激-早评
  
  2015.7.7现货黄金、现货白银早间操作建议
  
  【行情回顾】
  
  周一,黄金呈现出高开低走格局,但是并没有创出新的低点。周一美国数据不及市场预期,也在盘中助推黄金小幅反弹,白银在希腊公投的刺激下,呈现出高开高走格局,盘中再次测试上周低点3050附近的阻力,但是未能创出新低,在美国数据不佳的推动下,盘中快速反弹,收复日内大部分跌幅。
  
  【操作建议】
  
  黄金:
  
  【策略一】:金价上方反弹首见1172附近空,止损4个点,目标1165-1162;
  
  【策略二】:金价下方见1162附近多,止损4个点,目标1170;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白银:
  
  【策略一】:银价上方首见3110附近空,止损30个点,目标3060,破位持有;
  
  【策略二】:银价下方见3050附近多,止损30个点,目标3100;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技术分析】
  
  黄金:
  
  黄金日线图布林带开口运行有向下之势,MA5、MA10均线向下运行,上方蒋妍琋建议关注MA10均线1172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MA5均线1168的第一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趋于粘合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减少,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布林带窄幅持平运行,各周期均线粘合运行,上方蒋妍琋建议关注布林上轨1172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布林下轨1162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运行在0轴附近,红色量能有所减少,指标中性;综合来看,蒋妍琋认为行情偏震荡,1160一线的支撑强劲,下方的空间并没有打开,但是上方1175、1180的阻力也比较强劲,反弹也没有取得有效的成果,或维持区间1160-1180震荡,蒋妍琋建议区间内操作即可!
  
  白银:
  
  白银日线图上布林带开口小幅向下运行,各周期均线趋于平行运行,上方蒋妍琋建议关注MA20均线3130一线的阻力,下方首要关注MA5均线3080一线的支撑及布林下轨3050附近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金叉运行在0轴下方,出现红色量能,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运行,MA5、MA10均线交金叉运行,上方蒋妍琋建议关注布林上轨3100关口的阻力,下方各周期均线于3080一线形成第一道支撑,布林下轨于3060附近形成第二道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金叉后向上运行在0轴偏上方,红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偏强;综合来看,蒋妍琋认为短期关注3050-3130小区间,或维持该区间震荡调整,操作上维持区间内高估低渣即可!
  
  【咨询解读】
  
  希腊全体公民图一时之快,拒绝了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援助协议,总理齐普拉斯认为这样会在希腊和国际债券人的谈判中占据上方,对于这种结果,欧盟显然不买账。虽然公投拒绝了援助协议,但是德国的态度依然十分强硬,坚决反对希腊的债务减计,欧元区国家持继续谈判的态度,希望尽快拿出相关方案。欧洲央行的紧急援助流动性资金ELA依然是希腊国内金融系统避免崩溃的资金来源,希腊的命脉牢牢掌控在欧洲央行的手中,这将使希腊不得不做出一些实质性的让步,"刺头"财长长瓦鲁法基斯被迫辞职,或许是希腊在向欧洲央行表忠心,虽然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在增加,但希腊态度的软化,使局势还是有一定的转机。
  
  周一公布的美国数据意外不及市场预期,市场风险情绪再度受到打击,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6,不及预期的56.4,但高于前值55.7。其中,就业分项指数52.7,创1月以来新低。美国6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为0.8,不及预期2,美联储认为该数据能更加全面的反应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本次数据的下滑,也令市场担忧美联储态度或出现一定的转变。周一,避险资产出现一定的上扬,美国国债和欧元区核心国国债收益率出现下滑,市场的避险情绪还是比较浓郁,贵金属也受到一定的提振,但是涨幅十分有限。美元加息如同达摩斯之剑高悬于贵金属上方,令多头战战兢兢。
  
  周二(7月7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北京时间12点30分澳洲联储的利率决议,虽然目前市场预期澳洲联储按兵不动,但在中国以及澳大利亚国内经济疲敝之际,澳洲联储还会不会再度释放宽松措施,或者宽松措施的预期这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欧洲时段,数据方面,德国的季调后工业产出数据值得投资者关注。另外,英国的工业产出数据对于英镑的短线走势也非常重要,很可能引发英镑短线较大波动。当日,希腊方面欧盟还将就希腊问题举行峰会,投资者关注来自希腊的最新消息。
  
  纽约时段,投资者又迎来美国方面的一系列数据的考验,近来美国数据多半不及预期,加之希腊、中国等外部风险加大,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推后,投资者仍需密切留意美国经济数据的变化从而找出美联储加息时点的新线索。此外,时段内英国还会公布一项三个月GDP预估的数据,投资者对该数据也要加以关注。
  
  【今日重点关注】
  
  07月07日周二
  
  14:00德国5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前值+1.4%预期+2.6%市场影响★★
  
  14:00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前值+0.9%预期持平市场影响★★
  
  14:45法国1-5月政府预算(亿欧元)前值-598
  
  14:45法国5月出口(亿欧元)前值382
  
  14:45法国5月进口(亿欧元)前值412
  
  14:45法国5月贸易帐(亿欧元)前值-30.08预期-34.5
  
  19:45美国7月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前值2.7%
  
  19:45美国7月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前值2.2%
  
  20:30美国5月贸易帐(亿美元)前值-409预期-423
  
  20:30美国5月出口(亿美元)前值1899.05
  
  20:30美国5月进口(亿美元)前值2307.84
  
  22:00英国NIESR至6月三个月GDP预估(年率)前值+0.6%
  
  22:00美国7月IBD经济乐观指数前值48.1预期48.8市场影响★★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