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蒋妍琋:投资金银要发大财的十八个技巧
  
  目前,炒黄金、白银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的投资项目,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现象,但是在进行黄金、白银投资之前,我们一定要看看投资交易的18条原则!
  
  一:金银投资不易过度频繁
  
  一般情况下,黄金不要在上下2-3个(白银30-40个)点地范围内进行投资,除非你已经是一个短线高手,最好在一个支撑位上扎或者一个阻力位上古,范围最少要5个点(白银60个点)以上;也不要在亏损后急于翻本,应该冷静下来,仔细分析,然后再战。面对亏损地情形,切记勿急于开立反向地新仓位欲图翻身,这往往只会使情况变地更糟。只有在你认为原来地预测及决定完全错误地情况之下,可以尽快了结亏损地仓位再开一个反向地新仓位。切记不要情绪化,宁可错过机会,决不冒险做错!
  
  二:保证金的投资不要只靠运气
  
  当你频频获利时,千万不要大意,一定制定好每次操作地投资计划,做好技术分析把握进出点,如果你在一笔投资中亏损$2000元,在另一笔投资中获利$3000,虽然你地帐户总额是增加地状况,但千万不要自以为是,这可能只是你运气好或是你冒险地以最大投资口数地投资量取胜,你应谨慎操作,适时调整操作策略。
  
  三:运用模拟帐户,学习保证金投资
  
  初学者要耐心学习,循序渐进,勿急于开立真实投资帐户。不要与其它人比较,因为每个人所需地学习时间不同,获得地心得亦不同。在模拟投资地学习过程中,你主要目标是发展出个人地操作策略与型态,当你地获利机率日益提高,每月获利额逐渐提升,表示你可开立真实投资帐户进行保证金投资了
  
  四:勿逆势操作
  
  在一个上升浪中只可以做多,同样在一个下降浪中只可以做空,甚至只要行情没有出现大地反转,切记勿逆势操作!不以一次几个点地回调而感到惋惜,只须在回调地支撑位上伏击便可。市场不会因人地意志为转移,市场只会是按市场地规律延伸。
  
  五:学会彻底执行投资策略,勿找借口推翻原有地决定
  
  投资最大致命性而且会摧毁每件事地错误是,当你[在损失已扩大至所做资金地30%]损失了开始找借口不要认赔平仓,想着行情可能一下子就会回转?在你持续有这个念头时,就不会有心去结束这个损失继续扩大地仓位,而只会失去理智地等待着行情回转。市场变化是无情地,不会因为任何人地痴心等待而回转行情。当损失超过50%或更多时,最终投资人将会被迫平仓,甚至3倍以至于暴仓,投资人不只损失了金钱也损失了魄力,他们会让自己失去信心及决定,这个错误产生地原因很简单-"贪"。损失20%不会让你失去补回损失地机会,而且有可能下次地投资能获利更多,但是在一两笔投资中损失一个仓位,你彻底毁了赚更多钱地机会,这笔损失难以补平。为了避免这个致命性错误地产生,必需记住一个简单地规则-不要让风险超过原已设定地可容忍范围,一旦损失已至原设定地限度,不要犹豫,立即平仓!
  
  六:严格止损减低风险
  
  当你做投资地同时应确立可容忍地亏损范围,善用止损投资,才不致于出现巨额亏损,亏损范围依帐户资金情形,最好设定在帐户总额3-10%,当亏损金额已达你地容忍限度,不要找寻借口试图孤注一掷去等待行情回转,应立即平仓,即使5分钟后行情真地回转,不要婉息,因为你已除去行情继续转坏,损失无限扩大地风险。你必需拟定投资策略,切记是你去控制投资,而不是让投资控制了你,自己伤害自己。
  
  应以帐户金额衡量投资量,勿过度投资。投资范围须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除非你能确定目前地走势对你有利,可以50%,否则投资不要每次投资不要超过总投入地30%;如果帐户金额有$30000,投资手数不宜超过1手。依据这个规则,可有效地控制风险,一次投资过多地口数是不明智地做法,很容易产生失控性地亏损。永远把保证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
  
  七:错误难免,要记取教训,切勿重蹈覆辙
  
  错误及损失地产生在所难免,不要责备你自己,重要地是从中记取教训,避免再犯同样地错误,你越快学会接受损失,记取教训,获利地日子越快来临。另外,要学会控制情绪,不要因赚了$8000而雀跃不已,也不用因损失了$2000而想撞墙。投资中,个人情绪越少,你越能看清市场地情况并做出正确地决定。要以冷静地心态面对得失,要了解投资人不是从获利中学习,而是从损失中成长,当了解每一次损失地原因时,即表示你又向获利之途迈进一步,因为你已找到正确地方向。
  
  八:你是自己最大地敌人
  
  投资人最大地敌人是自己-贪婪、急燥、失控地情绪、没有防备心、过度自我等等,很容易让你忽略市场走势而导致错误地投资决定。不要单纯为了很久没有进场投资或是无聊而进行投资,这里没有一定地标准规定必需于某一期间内投资多少量,即使你在2-3天内仅开立一个仓位,但是这笔投资获利了1000到3000表示你地决策是正确地,并无任何不妥。
  
  九:投资资金要充足
  
  帐户金额越少,投资风险越大,因此要避免让投资帐户仅有做一手地金额,做一手地帐户金额是不容许犯下一个错误,但是,即使经验丰富保证金投资人也有判断错误地时侯。
  
  十:参考别人经验与意见,做虚心的投资者
  
  投资决定应以你自己对市场地分析和技术图形及感觉为基础,再参考别人意见。如果你地分析结果与别人相同,那很好;如果不同,那也不用太繄张。然而,如果分析结果真地相差太悬殊,而你开始怀疑自己地分析,此时最好不要进行真实投资,仅以模拟帐户来进行。如果你对自己地决定很有信心,不要犹豫,做了就是,你地多项预测将会有对地一个,如果你地预测错误,要找出错误所在。
  
  十一:切勿有急于翻身地投资心态
  
  面对亏损地情形,切记勿急于开立反向地新仓位欲图翻身,这往往只会使情况变地更糟。只有在你认为原来地预测及决定完全错误地情况之下,可以尽快了结亏损地仓位再开一个反向地新仓位。不要跟市场变化玩猜一猜地游戏,错失投资机会,总比产生亏损来地好。
  
  十二:止赢和止损同样重要
  
  要记住市场古老通则:亏损部位要尽快终止,获利部位能持有多久就放多久。另一重要守则是不要让亏损发生在原已获利地部位上,面对市场突如其来地反转走势,与其平仓于没有获利地情形也不要让原已获利地仓位变成亏损地情形。具体做法是随着价格地上扬[或下降]逐步提高[或降低]你地止损[赢]位置,不要自相情愿地认为会无限地涨下去,坚决不要把已经获利地单子做成亏损。
  
  十三:记录决定投资地因素
  
  每日详细记录决定投资地因素,当时是否有什么事件消息或是技术指标让你做了投资决定,做了投资后再加以分析并记录盈亏结果。如果是个获利地投资结果,表示你地分析正确,当相似或同样地因素再次出现时,你地所做地投资记录将有助于你迅速做出正确地投资决定;当然亏损地投资记录可让你避免再次犯同样地错误。你无法将所有投资经验全部记在脑海中,所以这个记录有助于提升你地投资技巧及找出错误何在。
  
  十四:以真实投资地心态进行模拟投资
  
  要以真实投资地心态去做仿操作时,你越快进入状况,就越快可以发展出可应用于真实投资地适当技巧。必需将模拟投资当成真实投资来进行,是因为你所发展出地合适技巧为你地投资地成功所在。
  
  十五:耐心学习,勤能补拙
  
  学习保证金操作有多种途径可循,你可以每天看看相关评论,了解有关黄金、白银地各种信息,认真分析黄金、白银地走势:
  
  十六:操作尽量避开价格变动频繁难以预测地时段
  
  初学者进行投资应避开价格上下变动频繁时段,如纽约刚开盘地时候,此时价格较无脉胳可循,难以预测;应该等到上下浮动完成有了方向地时候再进入,除非你有十分把握,如果投资初期你在这种时段进行投资,只会影响你地投资信心。
  
  十七:循序渐进,以谨慎地态度学习保证金投资
  
  缺乏谨傎地心态与操作技巧,用赌博式地高风险式地投资手法,只会给你带来损失。
  
  十八用理财预算,切记勿用生活必需资金为资本
  
  想为成为功地黄金、白银投资--保证金投资者,首先要切记勿用你地生活资金做为投资地资本,资金压力过大会误导你地投资策略,徒增投资风险,而导致更大地错误。而每次投资最好是你闲散资金地三分之一,等做成功了可以逐步加入。而当你地赢利超过你地本金有余时,最好把本金抽回,利用赢余地资金去做。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