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银要闻:周评--超级周金银承压,下周经济数据如何演绎?

【本周行情回顾】

6月1日至6月5日当周黄金价格整体处于承压状态中,两个“薪资数据”基本上主导了黄金的走势。周一(6月1日)公布的美国PCE物价指数不及预期,令黄金测试1200压力位后,金价处于承压状态。在周五非农数据(薪资数据较好)公布后刷新近3个月低位1162.63美元。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重回视线,料黄金价格将逐步承压。

国际黄金本周开盘报1189.75,收盘报1171.70,下跌18.05美元,跌幅1.5%。最高触及1204.4,最低触及1162.8。现货白银开盘报3290,最高触及3382,最低下探3145,收盘报3168,涨幅3.6%。

【基本面回顾】

非农劲增28万惊艳全场一朝成就美元“救世主”

本周美国非农数据无疑成为美元的绝佳救世主,也可谓令市场行情短时间内发生了惊天逆转。周中美元指数已经连续2个交易日回撤以较长阴线收跌,最低触及94.67,周四也只是自低位温和反弹。但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猛增28万人,大大超出市场的预期增长水平,这给美元提供了一个绝地反弹的机会,美元指数短时间内上涨逾百点,非美货币则纷纷大幅跳水,回吐当周大部分涨幅。

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8万人,预期增加22.5万人,前值增加22.3万人;美国5月份失业率5.5%,预期为5.4%,前值为5.4%。美国劳工部还将4月非农就业人数下修至增加22.1万人。

与此同时,美国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5.3%,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1%;美国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3%,前值为上升2.2%。此外,美国5月平均每周工时为34.5小时,预期为34.5小时,前值亦为34.5小时。美国5月劳动参与率为62.9%,前值为62.8%。

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异常强劲,创下年内最大增长幅度,与此同时薪资增长也加速,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动能足够强劲,令市场对美联储(Fed)年内9月份升息的预期升温。

因此,本次非农就业的强劲增长再度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势头稳步向好,从而令市场对美联储(Fed)年内升息的预期大幅升温,这令周中原本动能不足的美元再度打起精神来,投资者对美元可能遭遇“滑铁卢”的忧虑烟消云散,非农数据可谓成了美元的绝佳救世主。

欧元周中涨势“好景难留”多头遭遇非农致命一击

本周五(6月5日)的美国非农数据除了让美元绝地反弹,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遭遇暴跌。周中欧元/美元一度大幅反弹。最高触及1.1376,但周五因非农异常强劲而在短时间内重挫逾180基点至1.1051,欧元又感受了一回“过山车”行情。

“一波三折”后仍悬而未决希腊债局进展扑朔迷离

本周希腊问题可谓是一部剧情“跌宕起伏”的大戏,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剧情反转,目前依旧悬而未决。本周原本进行得"顺风顺水"的谈判已经接近尾声,但周四有消息指出,希腊方面并未接受债权人提出的新方案,双方仍未达成一致协议。经过了一波三折,希腊债务问题却仍未能得到切实解决,这不得不引发市场对其可能真要退出欧元区的担忧。

本周初希腊债务局势原本还处于乐观局面,周二(6月2日)出现重大转机,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欧洲机构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代表于周二敲定了发放希腊救助资金的协议草案,该方案将很快提交给希腊政府,这意味着希腊债务谈判达成协议的契机已经出现。

然而好景不长,希腊方面表示并不接受债权人提出的新方案,双方未能达成协议。希腊财政部认为,经过为期4个月的谈判,债权人机构所提方案仍然无法解决过去5年所实施政策引发的希腊经济危机,并可能加剧希腊的贫困和失业态势。

本周四希腊政府还通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计划将6月份的四笔还款打包在月底一次性偿付。这意味着希腊不能于周五如期支付给IMF货款,再度凸显出希腊财政已经到了步履维艰的境地,这也使得希腊成为上世纪80年代以来首个推迟偿还IMF贷款的国家,该国与债权人谈判进入最后阶段。

【现货黄金白银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

黄金本周大跳水,金价从最高1204,美国数据一路显示良好至非农夜黄金最低下拉到1162。金价下探所致并未改变其长线的布林带缩口形态,表明长线下探的支撑较为强劲。从日线图上看,连续三周收阴柱。布林带开口缩口向下行,MA5均线和MA10均线交金叉上行,K线在布林带开口下方。附图MACD交金叉在零轴下方运行,红色动能柱减量,指标中性偏弱。日线图上看本周四阴一阳,K线在布林带中轨下方,布林带开口下行。附图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下行,绿色动能柱,指标中性偏弱。同时周线MACD指标的空头是能并没有呈现减弱的趋势,加上4小时K线的持续下探后弱势企稳形态,虽说4小时MACD指标呈现弱势收稳,但下行势能任然存在。

【现货白银】

现货白银,非农数据的影响下白银市场仅仅引起3150-3200区域50个点的波幅,而现货白银一波试探到了日线布林下轨支撑后反弹拉伸,在随后的时间里面维持这弱势震荡。但随着技术面上底背离的形成,将行情一度拉伸至3200压力线位置,最终行情也是带上下引线的小阴线收尾。日线图看,连续的实体阴柱出现后,终于报收了一根长下影线小阳,这根小阳可以看做类似十字星意义,如下周一突破上个交易日最高点则会走成中继上涨形态。综合市场情绪看,周五晚间非农数据的影响下,现货白银多次回踩3150一线受支撑反弹,可见下方支撑强势,上方关注3200、3230压制,下方3150、3130支撑。破位看至3100、3070的支撑。

【下周一现货黄金白银操作建议】

【现货白银】

1.下方3130一线可以操作多单,止损30个点,目标上看3180-3200即可获利离场。

2.上方触及3210一线做空,止损30个点,目标回看3150-3130一线即可获利离场。

【现货黄金】

1.上方首次触及1172附近空,止损4个点,目标1165-1162,

2.下方首次触及1160点位短多,止损4个点,目标看到1165-1170

【下周金融市场展望】

送走本月初的一个“超级周”,下周市场将再度迎来系列经济数据。经历波澜起伏的一周后,接下来市场将作何表现,经济数据又能否给市场带来新的惊喜,亦或是打击?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时间为线索,下周一(6月8日)率先将登场的经济数据是中国5月贸易帐,中国5月贸易帐数据是好于预期还是疲软不佳,这对近期中国投资者市场情绪的影响将较为重大,贸易数据若不及预期,则表明中国经济复苏仍有待进一步刺激,好于预期则可能将提振人民币汇率,并可能对中国股市再度形成利好。

与此同时,日本也将公布第一季度实际GDP修正值,本周日元一路贬值,可谓“元气大伤”,接下来将登场的数据能否成为日元的“救世主”是个很大的疑问,如果日本GDP修正值意外上修,则无疑将对日元构成提振。

此外下周一还将公布德国4月季调后贸易帐,以及美国5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且周一也是在德国召开的七国集团(G7)峰会的最后一日。

下周二(6月9日),重点需关注中国5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及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当前中国通胀情况的变化也是市场重点讨论的焦点。与此同时,英国将公布4月商品贸易帐,且随后欧元区也将公布第一季度GDP修正值,市场预期欧元区GDP修正值可能持平于初值,但如果数据意外上修,则将对欧元构成提振。

央行动态方面,周二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利卡宁就货币政策发表演说,投资者也需保持密切关注。

下周三(6月10日),首先日本将公布5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同日英国和法国都将公布4月工业产出数据,作为欧元区较为重要的两个国家,其工业增长指标的好坏也对欧元产生直接的影响。此外澳大利亚方面,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将在澳大利亚经济学会上发表讲话。

下周四(6月11日),首先北京时间05:00新西兰联储(RBNZ)将公布利率决议,当前市场预期将继续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随后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讲话若传递比预期更为鹰派的信号,则将对纽元构成提振。之后日本将公布第二季度短观所有产业指数,澳大利亚公布5月季调后失业率及就业人口变动情况,如果就业人口增长超出预期,则澳元将应声大受提振。此外还将公布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以及美国5月零售销售和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等重磅经济数据。

下周五(6月12日),日本将先公布4月工业产出修正值,之后是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和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且当天惠誉将分别发布对法国、英国、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及欧洲稳定机制(ESM)的主权债务评级,与此同时,标普也将和惠誉共同发布英国主权债务评级。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

周一(6月8日):

经济数据:

中国5月贸易帐

07:50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修正值

14:00德国4月季调后贸易帐

22:00美国5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

财经事件:

德国七国集团(G7)峰会,最后一日

央行动态:

16:00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在布鲁塞尔发表讲话

假日预告:

澳大利亚女皇寿辰假期休市

周二(6月9日):

经济数据:

09:30中国5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

中国5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

16:30英国4月商品贸易帐

17:00欧元区第一季度GDP修正值

央行动态:

04:15加拿大央行副行长CarolynWilkins在美洲国际经济论坛小组讨论上发表讲话

14:00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利卡宁就货币政策发表演说

16:30意大利央行发布“货币与银行”月报

20:30欧洲央行(ECB)执行委员劳滕施莱格(SabineLautenschlager)面向荷兰财政委员会发表讲话

周三(6月10日):

经济数据:

07:50日本5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

14:45法国4月工业产出

16:00意大利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

16:30英国4月工业产出

央行动态:

10:50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在澳大利亚经济学会上发表讲话

16:00芬兰央行行长利卡宁计划在央行发布最新经济预估的记者会上发表讲话

16:00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将发表讲话

周四(6月11日):

经济数据:

05:00新西兰官方现金利率

07:01英国至5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07:50日本第二季度短观所有产业指数

09:30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

澳大利亚5月就业人口变动

13:30法国第一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终值

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14:45法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法国4月经常帐

20:30美国5月出口物价指数

美国5月零售销售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美国4月商业库存

央行动态:

05:00新西兰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和利率决议

05:05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在利率决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19:45德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奥博锐(JensUlbrich)发表讲话

22:30加拿大央行发布金融体系检视报告,讨论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

23:15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金融体系检视报告发布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周五(6月12日):

经济数据:

12:30日本4月工业产出修正值

17:00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

20:30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财经事件:

惠誉发布法国主权债务评级

标准普尔和惠誉共同发布英国主权债务评级

惠誉发布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主权债务评级

惠誉发布欧洲稳定机制(ESM)主权债务评级

0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