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银要闻:金银走势锁定区间震荡,短线未有明确方向-早评
  
  2015.6.12现货黄金、现货白银操作建议
  
  【行情回顾】
  
  国际现货黄金亚市盘中开于1186.50,小幅攀升刷新日内高点1187.71后回落,最低触及1182.80美元;欧市开盘后,黄金进一步回落;北美开盘后,包括5月零售销售在内的经济数据强劲,黄金一度刷新日内低点至1175.66美元,随后收复部分跌幅。收于1181.20美元,下跌5.30美元,跌幅0.45%。现货白银开盘3150,最高3161,最低3113,收于3154。
  
  【操作建议】
  
  黄金:
  
  【策略一】:金价上方见1192附近空,止损4个点,目标1186-1182,破位持有;
  
  【策略二】:金价下方初见1175附近多,止损4个点,目标1180-1185-1190;
  
  【策略三】:金价若有效上破1192,回落至1185附近顺势追多,目标1192,破位持有;
  
  【策略四】: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策略与本人交流;
  
  白银:
  
  【策略一】:银价上方见3180附近空,止损30个点,目标3140-3120,破位持有;
  
  【策略二】:银价下方见3110附近多,止损30个点,目标3160-3180;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策略与本人交流;
  
  【技术分析】
  
  黄金:
  
  日线图看,布林带宽幅向下缩口运行,MA5、MA10均线纷纷勾头向上运行,上方关注MA20均线处1192的阻力,下方关注MA10均线1180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粘合有交金叉之势向上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殆尽,开始出现红色量能,指标中性;4小时图看,布林带向上缩口运行,MA5、MA10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上方关注MA10均线1184一线的阻力及布林上轨119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1180、1175处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死叉向下运行在0轴上方,绿色量能维持不变,指标中性偏弱;综合来看,黄金关注区间1172-1192,若上破1192则确立多头,若跌破1172则或再迎新一轮跌势,短期或维持区间震荡!
  
  白银:
  
  日线图看,收线一根带下影线较长实体较小的小阳线,布林带开口向下运行,MA5均线横向运行,上方关注MA10均线3200线的阻力,有效上破则关注MA60均线326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314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减少,指标中性;4小时图看,布林带窄幅持平运行,MA5、MA10均线交死叉后横向运行,上方关注布林上轨3180一线的阻力,有效上破关注MA60均线322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布林下轨313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金叉向上运行在0轴偏下方,红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综合来看,白银关注区间3100-3200,跌破3100或迎来新一轮跌势,有效站稳3200上方,则确立多头企稳,做单方面区间操作!
  
  【资讯解读】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黄金持续承压。加息将增加持有零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同时提振美元削弱黄金的保值功能。
  
  欧洲一度传来希腊接近与债权人达成协议的乐观消息,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称,同希腊的磋商仍有“重大分歧”,离达成协议“还很远”。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称,同希腊的磋商仍有“重大分歧”,离达成协议“还很远”,并表示同希腊的技术性讨论已经停止,团队已经从布鲁塞尔返回。欧盟和IMF对希腊的救援计划将于本月底到期,届时希腊必须向IMF偿还16亿欧元债务。但没有债权人新的资金到位,希腊可能无法偿债。
  
  2.世界银行(WorldBank)周三(6月10日)下调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并敦促各国系好安全带以适应商品价格进一步下跌和美联储即将开始的加息。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巴素(KaushikBasu)称,美联储应该推迟到明年加息以避免汇率波动恶化,全球经济增长受到影响。
  
  3.美联储官员近期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出现动摇,更多推迟加息的言论释放。美联储理事塔鲁洛上周四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并不连续,已失去部分动力,2季度的放缓可能比去年更为持久,需要观察数据指向经济下滑还是反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上周三(6月3日)表示,目前升息的障碍非常高,2016年之前不可能加息。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Brainard)上周二表示,一系列疲弱的数据令人对经济前景产生了疑虑,她对推迟美联储今年加息的时间表持开放态度。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一表示,美联储仍未达到就业和通胀目标,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条件尚未满足,美联储最好是继续保持耐心等待的政策立场。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欧盟(EU)执委会经济事务执委莫斯科维奇(PierreMoscovici)周四(6月11日)表示,希腊问题协商已取得很大进展,毕竟没人希望希腊退出欧元区。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JeroenDijsselbloem)称,希腊协议“实际上和技术上”都可能在6月18日的会议前达成。他重申,“希腊退出欧元区对希腊将是非常非常有害的,还可能给欧洲带来负面风险。
  
  2.美国商务部(DOC)周四(6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2%,预期增长1.1%,前值修正为增长0.2%。商务部发布的报告还显示,美国4月商业库存月率增长0.4%,预期增长0.2%,3月份修正为增长0.1%,单月升幅创一年以来最高。
  
  3.美国劳工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6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0.2万至27.9万人,预期27.7万,前值修正为27.7万。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连续14周位于30万人下方,表明就业市场"一如既往"的强劲,将继续提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复苏势头。劳工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攀升1.3%,预期增长0.8%,前值修正为下跌0.2%。美国5月进口物价强势反弹,为近一年以来的首次。进出口物价报告暗示美国的通胀可能开启反弹之势。
  
  4.周二公布的美国4月JOLTs职位空缺达537.6万,创历史新高;数据与5月非农就业报告及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共同证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的势头。此外,周二的数据还显示,美国4月批发销售月率增长1.6%,远好于市场预期增长0.5%,前值下滑0.2%。
  
  5.美联储(FED)周一(6月8日)公布的5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有4月份触及的七个月低点-1.9反弹,升至1.3。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6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8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22.5万人;5月失业率升至5.5%,预期为5.4%,前值为5.4%。同时,美国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1%;美国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3%,前值为上升2.2%。报告提升了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
  
  【今日重点关注】
  
  06月12日周五 
  
  17:00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年率)前值+1.8%预期+1.2%市场影响★★
  
  17:00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前值-0.3%预期+0.4%市场影响★★
  
  20:30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前值-1.3%预期-1.1%市场影响★★
  
  20:30美国5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前值+0.8%预期+0.7%市场影响★★
  
  20:30美国5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前值-0.2%预期+0.1%市场影响★★
  
  20:30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前值-0.4%预期+0.4%市场影响★★
  
  22:00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前值90.7预期92.0市场影响★★
  
  

0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