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银要闻:金银暂时止跌,还是多头待美联储刺激启动?-晚评
  
  2015.6.16现货黄金、现货白银晚间操作建议
  
  【行情回顾】
  
  现货黄金早间1186开盘后亚盘时段维持1183-1187区间震荡,在欧盘时段最高至1188后回落下行至日内低位1182,后紧急区间整理于1182-1185区间;现货白银则是在早盘3161开盘后持续20个点的震荡走势,最高3177,最低3149,行情较为清淡,目前处于弱势整理之中;
  
  【操作建议】
  
  黄金:
  
  【策略一】:金价上方首见1190附近空,止损4个点,目标1185-1180;
  
  【策略二】:金价下方见1176附近多,止损4个点,目标1182-1188;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白银:
  
  【策略一】:银价上方见3200附近空,止损30个点,目标3150,破位持有;
  
  【策略二】:银价下方见3140附近多,止损30个点,目标3180;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技术分析】
  
  黄金:
  
  黄金昨日先抑后扬,拉升幅度较大,日线图看,布林带缩口小幅向下运行,MA5、MA10均线交金叉运行,上方关注MA20均线119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MA10均线1182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金叉在0轴下方运行,微量红色量能在0轴上方,指标中性;4小时图看,布林带窄幅缩口小幅向下运行,MA5均线勾头向下运行上方关注MA5均线1185的阻力及上方布林上轨1188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布林下轨1176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粘合运行在0轴偏上方,红色量能减少,指标中性;综合来看,随着最近的震荡,日MACD指标交金叉且出现微量红柱,均线交金叉运行,表明短线不排除继续向上新高,但是布林带却开始小幅向下运行,中期趋势仍在空头中,上方只要不站稳1190一线,反弹将是最好的做空机会。
  
  白银:
  
  现货白银日线图看布林带缩口向下运行,MA5均线横向运行,上方关注MA10均线3180一线的阻力及上方MA20均线325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3140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粘合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缩减,指标中性;4小时图看,布林带持平运行,MA5均线勾头向下运行,其他均线粘合运行于3150一线形成第一道支撑位,上方关注布林上轨318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布林下轨3120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运行在0轴偏上方,红色量能减少,指标中性;综合来看,总体走势跌破自2891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切线,价格基本维持在该线下方,料多空双方将继续在围绕该线展开争夺。短线多头或借助数据和指标再向3200反弹,但周线看,日线的反弹具有欺骗性,中线趋势或走盘跌格局,目前反弹正好与去年8月底下跌趋势中的反弹相类似,所以白银思路仍是反弹高空。
  
  【咨询解读】
  
  随着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2点公布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渐近,市场神经也变得高度紧绷,或一点风吹草动都会令其做出敏感反应。此前美国公布的系列经济数据持续向好,令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充满信心,但期望值越高,或许失望也越大,而对于意外疲弱的经济数据,市场也会做出过激反应。昨晚美国公布了两项重要的制造业数据,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大跳水,随后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作为反应美国制造业状况的最为领先的指标之一,跌至逾两年的最低水平,刺激沉闷多日的金银多头借机大反弹,白银创连续七个交易日新高。
  
  不过鉴于制造业就业指数有所提高,仍能表明制造业当前仍较为繁荣,加之美联储议息会议才是本周重头戏,无论多空也仅仅只能借消息短暂狂欢,不能持续,市场更多注意力还是要回到本周四凌晨2点。不过惨淡的美国制造业数据,突然让市场本已肯定的经济复苏疑窦丛生,质疑美联储加息时点和态度有变。我想,还是以上看法在作祟,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这仅仅是议息会议结果揭晓前,市场神经敏感的过度反应。
  
  市场目前猜不透此次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真实意图,就会想尽办法来寻找蛛丝马迹,今晚昨日的情绪或再次上演,晚间20:30美国将公布两项房地产数据,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和5月营建许可总数,记得5月下旬,美国经济正是借助新屋开工数据吹响增长号角。若该两项数据再次好于预期,则表明经济增长稳定,提升联储尽早加息预期,刺激金银短线下跌,差于预期,则短线提振金银再次反弹,不过议息会议前市场仍是震荡,只是震荡日趋激烈。
  
  那么最近金银是暂时止跌等待进一步下跌,还是见底企稳,多头静待美联储刺激启动?蒋妍琋认为从大周期看,金银确实有见底迹象,但周线看至少中期仍未跌透,美联储加息靴子不落地,什么时候利空情绪就一刻也不懈怠,只有等到靴子落地,利空出尽,下跌反而才会终止。近一周蒋妍琋多次强调,从技术指标形态看,金银或重演2014年7-11月的盘跌格局,而金银目前正好处于去年8月底的中继反弹阶段。所以做多单一定要警惕,不要被诱多假象迷惑,而盲目抄底做多,做多也仅仅是短线快进快出,中期思路仍以反弹高空为宜。
  
  【今日重点关注】
  
  20:30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前值+20.2%预期-3.1%市场影响★★
  
  20:30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前值113.5预期110.0市场影响★★
  
  20:30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万户)前值114.0预期109.3市场影响★★
  
  

0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