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银要闻:金银弱势下探静待美联储会议,希腊仍是变数
  
  在周二(6月16日)金价下行测试1180美元后,周三金价继续下行,跌破1180美元的水平。市场在密切关注着美联储FOMC会议。周三亚盘金价最低触及1178美元水平,午市在1179附近小幅波动。
  
  目前市场的所有目光都聚焦在美联储会后声明上,美联储主席耶伦会后的声明将可能为黄金市场带来一些影响。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将公布政策声明以及季度经济预测,随后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场关注的间有美联储的政策路径,目前市场普遍预期9月之前美联储将维持近零水准利率,因此投资者应更加注重新季度经济预测。
  
  美联储观察家、世界百强名校俄勒冈大学(Oregon)教授TimDuy称,美联储声明可能被解读为“鸽派”,但需警惕耶伦言论被解读为鹰派,因她将重申年内稍晚加息的观点。
  
  该教授更多关于耶伦发布会的前瞻:
  
  ·耶伦将重申她相信政策需要向前看,因而开始加息的时机已接近
  
  ·耶伦将重申政策路径取决于宏观数据
  
  ·耶伦将表示,当前宏观数据及预期暗示未来加息步伐将非常温和
  
  Duy教授认为
  
  美联储此次会议有四大“底线”:
  
  1)美联储不会在此次会议上改变利率(加息)
  
  2)会给市场参与者留下9月还是12月始于首次加息的争议空间
  
  3)会为9月加息打开大门
  
  4)美联储预计货币政策正常化是一个长期而逐步的过程……从他们的这个角度,数据目前还不能说明什么
  
  蒋妍琋认为需要关注五大方面:
  
  1、【加息新暗示】此次会议不大可能加息,因过去几个月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但是,耶伦女士可能为未来数月的加息预期带来更多暗示。
  
  2、【加息步伐、点阵图】一旦开启加息,加息步伐将是“逐步的”……但问题是“逐步到何种程度”?今晚美联储决策者的利率前景“点阵图”将为未来数年联邦基准利率的逐渐上升步伐提供最新线索。
  
  3、【调整经济措辞】美联储官员们可能会调整对经济的措辞,改为称经济增长回暖、招聘市场更加稳固。
  
  4、【宏观展望】美联储将公布对未来三年的最新预期,包括2015-2017年的GDP增长预期、通胀预期及失业率预期。
  
  5、【反对票】美联储在1月、3月和4月决议的措辞都保持高度统一……但若美联储不加息,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此次会议上可能表示反对;而若美联储加息,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可能坚决反对。
  
  美元的走强将是对黄金、白银不利的。
  
  美国商务部周二称,5月房屋开工回落11.1%,经季节性调整后年率为104万户,预期110万户。这部分回吐了4月的巨大涨幅。4月房屋开工年率被上修至117万户,为2007年11月以来最高,前值为114万户。
  
  不过,5月建筑许可猛增11.8%,年率为128万户,为2007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5月建筑许可连续第二个月增长,且自去年7月以来一直保持在100万户之上。
  
  房屋建筑活动在严冬大幅放缓后重拾动能,有迹象显示,建筑活动今年将加速,因就业市场供应收紧刺激薪资强劲增长,并促使年轻一代的成年人搬出父母的地下室,购置自己的房屋。
  
  另一方面,希腊局势在为黄金市场带来避险需求。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二指责债权人要求进一步撙节是试图“羞辱”希腊人,这是迄今最为清晰的信号,显示其无意在最后时刻转变立场,接受实施撙节措施来获取援助,从而避免在两周内出现债务违约。
  
  齐普拉斯指责贷款方出于政治动机,要求削减养老金和增税措施,这会损害穷人的利益,他们的目的“不仅仅是羞辱希腊政府(这已经是最不重要的了),而是要羞辱所有人民”。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愤怒地回应,指责齐普拉斯误导民众,强调他已明确表示,他个人反对提高在电力和制药领域的税收。
  
  从希腊政府的言辞并不能明确看出,齐普拉斯究竟是打算违约,冒着经济崩溃的风险以坚守立场,还是在押注欧洲会在最后一刻采取行动挽救希腊。债权方表示,如果是后一种情况,那希腊是打错了算盘。
  
  眼下除非希腊能在6月30日之前获得新的资金援助,否则将无力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16亿欧元贷款,继而有可能导致其退出欧元区。尽管希腊及其债权人都希望避免出现这种情况,但他们全都坚持既定立场,拒不让步。
  
  蒋妍琋认为,目前黄金、白银的技术面是看空的,黄金可能进一步跌向1160美元水平。白银有可能跌向3000一线。

0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