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银要闻: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稍减弱,金银等待破局
  
  昨日凌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相对平淡。市场热议的加息时点推至9月以后,其中15位FOMC成员认同今年加息,仅2位认为合适的时点更宜放在2016年。市场仍将生活在对美联储加息的美好愿景之中。不过同日,美联储调低了美国2015年经济成长预期:由3月份的增加2.3-2.7%,下调至6月份的1.8-2.0%。但对2016和2017年比较乐观,轻微上调了预期值。
  
  联储主席耶伦随后的新闻发布会,更像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在循循善诱市场小顽童:你们莫乱猜莫激动,莫要夸大了首次加息的重要性。因为过早加息,企业的资金成本增加,我们的经济复苏会受到干扰;太晚加息呢,搞不好通胀会水涨船高,我们的经济又承受不起--说了就等于没说!但人类的特质在于,越是不确定,就越是喜欢多方揣摩。耶伦模棱两可的表述,即成功维持了市场对于加息的好奇心,又同时给美联储留出足够的进退余地。
  
  蒋妍琋在近日的文章中同样不看好本月加息,且昨日明确表明观点:如果美联储意外宣布加息,金银或将快速下跌,测试前期低点支撑;如果不加息,金银则有望延续当前的弱势反弹格局,日线小幅收涨。判断正确。
  
  周四(6月18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小幅震荡走高至1186美元/盎司一线,隔夜美联储决议及耶伦发布会被认为不及预期鹰派,金价随即给予急涨反应,美联储对9月加息的信号没有市场期待的那样明确,但年内有望加息两次,且9月仍可能是首次加息时机
  
  市场反应显示,金价在美联储公布声明前几分钟短线跌4美元,但之后自1175一线一路上扬,涨约14美元至1189美元/盎司一线。在FED会前持续承压近40个小时后,在FED决议公布后基本尽数扳回涨幅,金价重返1190一线,因而此次可谓美联储决议只带来了短线行情,对短期金价格局没有丝毫撼动,因而,黄金隔夜的这种“急涨”行情仍犹如“三分热情”。
  
  今日市场可能继续咀嚼美联储加息前景,不过恐怕难以再次令金价出现短线快涨行情。短期技术面震荡仍是主导。鉴于美联储仍在继续关注经济数据,因而美国最新出炉的经济数据料持续主导黄金短线波动。
  
  今晚聚焦: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美国6月13日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5月CPI,而第一季度经常帐影响力相对有限。若数据一致强劲,金价短线会给予回落反应;若数据一致疲软,配合希腊忧虑的持续发酵,金价有望上测1200关口。
  
  ★★以下为对美联储6月会议立场的“七大角度解析”★★
  
  【鹰鸽立场】被解读为不及市场预期鹰派,一切等待经济及通胀数据的态度令其偏于中性立场;重申将在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以及对通胀将向2%目标回升“有合理信心”后才会升息
  
  【9月加息概率】9月加息信号未如市场预期那样明朗,但仍为9月加息打开大门
  
  【加息前景】A)点阵图显示17位决策者15位料年内加息,年底前或加息25-50个基点,但首次加息后的加息步伐会较此前预期略微放缓;B)耶伦淡化首次加息的重要性;C)展望报告下调对2016及2017年利率预期中值,分别至1.625%和2.875%
  
  耶伦称,目前尚未达到首次加息的条件,FOMC认为加息取决于经济状况达到美联储目标,首次加息时机将逐次会议决定。即使在首次加息之后,货币政策依然保持宽松。不要过高评估首次加息的重要性,美联储加息将是逐步的。是否在9月、12月或3月升息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整个升息路径。
  
  【经济评估】A)声明称美国经济活动温和扩张,但短期内经济成长放缓;B)下调2015年GDP预期至增长1.8-2.0%,但上调其后两年GDP预期
  
  【通胀评估】决议声明称,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保持稳定;耶伦认为通胀下行压力减轻,FOMC预计通胀在中期升向2%。能源价格近期似乎已企稳。FOMC委员们认为今年通胀率非常低迷,进口物价下滑限制了通胀。随着就业市场改善,通胀将升向目标。
  
  【就业市场】A)上调2015及2017年失业率预期区间;B)声明措辞仍较乐观,称薪资增速抬头,失业率企稳,劳动力利用率不足的问题将在某种程度上消退
  
  【美元汇率】耶伦淡化美元汇率对加息的影响,在被问及美元对政策制定的影响时称,美联储没有以美元汇率为目标。但耶伦提及了美元汇率对经济的影响,称强势美元将在一段时间里持续拖累美国出口、通胀和整体经济表现。
  
  

0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