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银要闻:金银多空均势,本周重磅数据来破局-晚评
  
  2015.6.22现货黄金、现货白银晚间操作建议
  
  【行情回顾】
  
  日内金银维持弱势下行,黄金最高触及1201.3一线,后跌破1200关口,最低跌至1192.5一线,白银在3200关口下方运行,最高触及3182一线,最低下探3158一线,依然维持箱体弱势震荡,交投清淡。
  
  【操作建议】
  
  黄金:
  
  【策略一】:金价上方首见1202附近空,止损4个点,目标1195-1192;
  
  【策略二】:金价下方见1190附近多,止损4个点,目标1195-1200;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白银:
  
  【策略一】:银价上方见3210附近空,止损30个点,目标3150,破位持有;
  
  【策略二】:银价下方见3140附近多,止损30个点,目标3200;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技术分析】
  
  黄金:
  
  上周黄金收阳,周布林中轨对上涨构成压制,布林通道三轨都平行运行,表明震荡格局依旧。日K线上周五收阴十字星,价格随突破日布林中轨上方,布林带缩口运行,MA5、MA10均线平行向上运行,上方关注布林上轨1202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MA5均线1192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运行在0轴附近,红色量能有所减少但依然放量,指标强势;4小时图看,布林通道有收口迹象,MA5、MA10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上方关注MA5均线1198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MA20均线119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死叉向下运行在0轴上方,绿色量能放量,指标弱势;综合来看,今日走势震荡依旧,或先扬后抑。操作上区间交易思路。
  【金银要闻】:金银多空均势,本周重磅数据来破局-晚评  

    白银:
  
  近两周白银明显弱于黄金。尤其是上周五晚间急速地回探至最低3127,相比黄金,白银并未出现这种迅速探底,甚是诡异。现货白银上周周K线收阳,布林中轨对走势构成压制,布林通道三轨平行运行,表明走势震荡依旧,日K线上周收阴线,布林带缩口运行,上方关注MA20均线321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MA10均线3150一线的支撑,MA5、MA10均线交金叉运行,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金叉向上运行在0轴下方,红色量能有所增加,指标中性;4小时看,布林带开口持平小幅向上运行,各周期均线粘合运行,上方关注布林上轨320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布林下轨314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死叉向下运行在0轴一线,绿色量能有所减少,指标中性;综合来看,走势依然弱势,震荡时间过久破坏了原有的底部形态,下跌过程中,震荡时间越长对多头越不利,因为震荡时间会换取反弹空间。
  【金银要闻】:金银多空均势,本周重磅数据来破局-晚评​  

    【咨询解读】
  
  上周五消息面格外清淡,市场更多消化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影响,不过美联储会议结果虽鸽派占据优势,但随着消息的消化,消息对金银所带来的利好逐渐降温,议息会议渐行渐远中,金银多空继续纠结,市场进入新的“数据+7月份会议”周期循环。
  
  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上周五(6月19日)表示,若经济形势符合预期,那么预计2015年美联储将加息两次,因为经济“非常接近”央行的充分就业目标;预计每次加息25基点。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随后也表示,她可能对经济发展略微更加乐观,美国经济能够经受住加息25基点。
  
  正在此时的本周,诸多重磅数据来袭,而且都是美联储是否尽早和大力加息方面的线索,本周关注焦点包括:美联储官员鲍威尔周二(6月23日)讲话、美国GDP、PCE物价指数、耐用品订单、新屋销售等数据。市场期待给予金银一定指引,若大多数数据好于预期,市场对未来美联储加息时间及力度重燃希望,那么美指会借机还魂,而金银多头或缴枪投降,反之亦然。
  
  至于热炒的希腊问题,对欧元兑美元走势影响确实很大,但对金银影响有多少值得商榷。毕竟此前两次欧洲因素都令美元暴涨暴跌,而金银不为所动,据此可以看出,即使希腊问题出现危机,也不能对金银造成太大影响,因为市场对金银的引爆点仍是美联储政策动向,美国因素才是金银的根本动力。
  
  在金银处于持续盘整格局中,数据在短期对多空双方的作用将得到提升。今日晚间20:30公布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22:00公布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预期值526万,前值504,后者非常重要,房地产市场一直是经济的晴雨表之一,07年的美国次贷危机就肇始于地产。今晚数据若好于预期,那么打压美元,利空金银,反之亦然。
  
  【今日重点关注】
  
  06月22日周一
  
  中国 端午节假期休市
  
  20:30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前值-0.15
  
  22:00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前值-5.5预期-5.55市场影响★★
  
  22:00美国5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前值-3.3%预期+4.7%市场影响★★
  
  22:00美国5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前值504预期525市场影响★★
  
  

0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