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银要闻:希腊“还债”金银走势不一,今晚数据横扫市场?
  
  周二(6月23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持坚于1187美元附近,现货白银交投于3170一线,金银昨日受希腊债务谈判的乐观消息打压,盘中惊现天量卖单,最终收跌逾1%,这是对上周四希腊消息恶化触发大涨的一种“还债”。希腊新提案给力,欧洲情绪一片乐观,希腊方面的焦点将转向周四周五的欧盟峰会。昨日美国强劲数据也施压金价,今日耐用品订单数据等数据来袭,料扮演黄金市场的重要指引。
  
  还款大限日益临近,希腊终于在最后关头做出让步。希腊周日提交了一份更为积极的改革计划,这使得谈判达成向前迈进一大步。希腊提交的新提议同意就税收和养老金方面进行改革以达到预算目标。
  
  希腊提议逐步将退休年龄提高到67岁,并进行增值税改革。欧盟官员们表示,虽然周一不可能达成最终协议,但是这为向未来数天达成协议迈出了一步。
  
  这明显提升了达成协议的乐观预期,打压黄金避险买需。同时,美国成屋销售数据也表现靓丽,暗示美国住宅市场复苏势头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在周一金价大跌之际,银价周一却录得上涨,这主要是因上周四金价受惠于希腊问题带来的避险,而银价上周四表现平平;现在,黄金对这些避险资金进行“还债”,银价当然能免于受抛售。现货黄金周一收跌1.17%至1186.10美元;现货白银收涨0.76%至3180一线。
  
  技术面来看,金价周一跌破了1200美元、100日均线、50日均线三道关口,令金价再次回到短期中性水平处,目前正在测试21日均线1185.70的支撑,MACD仍处在零轴线下方,短期区间震荡格局依然无望改变,因而基本面关乎美联储加息预期及希腊债务问题的两大因素将继续主导黄金涨涨跌跌的行情。白银依然维持区间箱体震荡,3110-3210区间仍未被打破,上方若有效站稳3200关口多头才初步成形,下方主要关注3100关口的支撑,若有效跌破则迎来新一轮的深跌!
  
  希腊提交的新提议提高了在欧元区领导人周一(6月22日)召开的紧急峰会上达成协议的希望,欧盟官员们表示新的提议为避免希腊违约“提供了一个好的基础”。受乐观预期影响,欧洲周一股 市上涨,希腊股 市更是飙升近7%。一扫此前数月的争吵引发的希腊违约及退欧忧虑的阴霾。
  
  在周一的欧元区第二次峰会后,希腊的欧洲债权人高层代表纷纷发表乐观言论。(周一的欧元区紧急峰会在北京时间周一18:30举行,第二次峰会在周二凌晨01:00举行。)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确信本周将与希腊达成协议;他还称,周一未讨论希腊资本管制的问题,目前不是谈论对希腊实施债务减免的时候。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未来数小时将是希腊谈判的艰难时段;各方都在努力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将继续寻求解决问题方案以便在周四(6月25日)早晨提交。
  
  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纷纷表示,将尽一切努力把希腊留在欧元区。默克尔还称,周一讨论的是希腊协议的基础,希腊无需在长时间内支付大笔债务;没有讨论延长希腊救助的情况。奥朗德还称,周一在谈判中取得进展,谈判工作将继续进行;援助计划展期和债务重组只会在第二阶段实施。
  
  IMF主席拉加德表示,未来48个小时依然要努力与希腊磋商;目前依然有磋商的空间。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称,正寻求协议解决希腊的中期融资问题;解决方案应包括债务可持续性、经济可行性和增长措施等;债权方已接受新提议作为谈判基础,现在决定权在欧盟手上;未来48小时将继续与债权人进行谈判。
  
  希腊银行业方面,周一没有出现排长队或恐慌的迹象。欧洲央行再次提高希腊银行紧急流动资金上限,这使得当地银行流动性加强。
  
  今日,美国更多经济数据出炉,聚焦: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数据、5月新屋销售、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4月FHFA房价指数。
  
  其中,耐用品订单无疑是最大焦点,预期5月月率下降0.5%,前值下降1.0%,不过其备受关注的分项数据有望带来乐观情绪——5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订单月率有望转为增长0.5%,前值下降0.3%。其它四大数据预期均不错,其中两大反映房市,两个反映制造业,需综合来看。
  
  若耐用品订单与其他数据一并强劲,今晚金价无疑将继续下挫,短线不排除下探1170支撑的可能性;若数据好坏不一,则主要关注耐用品订单表现;若数据一致疲软,金价可能会有温和反弹行情,日内阻力关注50日均线所在的1193.90美元/盎司。
  
  非美方面,重点关注多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稍早出炉的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意外改善至49.9,但仍处在小幅萎缩状态。欧市早盘时候,德法及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都将出炉,若数据一致乐观,有望施压美元并支撑金银价格。

0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