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银要闻:希腊局势现曙光,晚间美数据来袭-晚评
  
  2015.6.23现货黄金、现货白银晚间操作建议
  
  【行情回顾】
  
  周二(6月2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1185-1188小区间震荡整理。隔夜受到希腊局势向好以及股 市大涨拖累,黄金价格于欧盘时段一度跌逾1%,目前交投于1183一线;现货白银方面,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趋势,早间于3180点位开盘,小幅上行后受阻回落,欧盘时段开启跌势,目前交投于3140点位。
  
  【操作建议】
  
  黄金:
  
  【策略一】:金价上方首见1188附近空,止损4个点,目标1182;
  
  【策略二】:金价下方见1178附近多,止损4个点,目标1186;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白银:
  
  【策略一】:银价上方见3200附近空,止损30个点,目标3180-3150,破位持有;
  
  【策略二】:银价下方见3120附近多,止损30个点,目标3320-3340;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技术分析】
  
  黄金:
  
  从日线图上观察,现货黄金昨日收出长实体阴线,显示在1200美元上方遇到一定的压力。经过昨日的大幅下跌,目前价格又回到了支撑1190下方,目前此价位已经转化为压力位置。日线布林带缩口持平运行,上方各周期均线压制,首要关注MA10均线1188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118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运行在0轴一线,有交死叉之势,红色量能减少,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布林带成开口形态运行,各周期均线呈空头阵容排列,上方首要关注MA5均线1185一线的阻力,及上方MA10、MA30均线119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布林下轨1180一线的支撑,有效跌破则看至1175/1170一线,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有所减少但依然放量,指标弱势;综合来看,现货黄金前一段的反弹节奏或因昨日的下跌而告终,行情或陷入三角形整理走势,较大级别压力在短期之内很难被有效突破。今日亚欧时段,现货黄金价格并未出现明显反弹,日内继续受压回落可能增大,今日晚间需关注1190、1195一带的压力,以及1180、1175附近的支撑位作用。
  
  白银:
  
  从日线图上观察,现货白银昨日以阳线收盘,但整体依然处于震荡节奏当中,价格走势未跟随黄金下跌,表明下方支撑仍旧十分可靠。目前短期均线在3170附近构成一定阻力,但中期白银价格仍有被压力反复打压的可能。日线布林带向下缩口运行,MA5、MA10均线交金叉后平行运行,上方关注MA20均线3200关口的阻力,下方关注314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运行在0轴下方,有交死叉之势,红色量能减少,指标中性;4小时布林带开口运行,各周期均线呈空头趋势排列,上方关注MA5、MA10、MA30均线粘合处附近317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313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死叉向下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增加,指标弱势;综合来看,现货白银价格当前的低位整理走势明显,价格反复向下试探之后,未见再次深度下跌。今日晚间需关注3200一带的压力,以及3140-3130附近的支撑位作用。
  
  【咨询解读】
  
  希腊达成协议之路,两大“关键分歧”仍是绊脚石,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且政治风险也很高。希腊与其债权人之间存在两个关键争议。希腊债权人持续要求陷入资金匮乏的希腊取消提前退休,并且逐步淘汰所有养老金的团结奖助金。据路透报道,希腊周一将逐步提高退休年龄至67岁,并限制提前退休。
  
  然而,问题在于希腊政府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实现将退休年龄推迟至67岁,这对希腊政府及民众都意味着钱财。
  
  据希腊报纸ToVima报道,希腊方面目前希望增加养老金,三年内再逐步削减,从2016年1月1日开始,这样可以维护应有的权利。根据希腊提案,此举将使得今年养老金储蓄价值相当于GDP的0.37%,明年初约为1.05%。
  
  不过,在希腊最初的提案中,债权人要求7月1日开始执行养老金改革,以实现2015年养老金储蓄约占GDP的0.5%,2016年为1%。债权人也试图到2016年12月取消养老金。
  
  希腊债权人一直在推动希腊改革增值税(VAT),除食物、药品和酒店(税率约为11%)外,普遍上调23%的增值税。增值税是对商品与服务在供应链的每个阶段产生的消费税。
  
  希腊政府一方面希望维持基本商品与服务较低的增值税率。他们称,此举旨在保护财政脆弱的公民,因增值税是递减的,意味着对低收入者产生的影响将超过高收入者。
  
  希腊最初的提案是按滑动尺度征收增值税:药品、书籍与影院为6%;报纸、食品、能源、水、酒店和餐馆为11%;其它所有商品与服务为23%。债权人不会接受此方案,因此,希腊调整为药品与书籍为6%;能源与基本食物为13%;其它为23%。这一方案将增加2015年税收与储蓄,相当于GDP的0.38%,2016年为0.74%。
  
  据希腊媒体报道,主要的争论点在于能源。希腊不会改变用电费用13%的税率,但债权人要求将税率增至23%。与此同时,希腊电力当局上周公布,2015年未付电费达19亿欧元,2014年为17亿欧元。
  
  今日晚间时段的美国数据是值得关注的,其中耐用品订单月率最为关键,因预期中美国5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将有所上升。除此之外,晚间发布的另外一项美国房产数据5月新屋销售月率,能否再引贵金属价格变动,值得注意。
  
  蒋妍琋认为,晚间的美国数据十分关键,近期距离美联储加息时间越发临近,美国数据的表现对贵金属市场的作用会更加明显。在成屋销售数据的好转之下,若耐用品等其他方面数据表现依然强劲,将会对美元指数形成明显支撑,从而对金、银价格空方有利。
  
  【今日重点关注】
  
  06月23日周二
  
  20:30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前值-1.0% +0.2%市场影响★★★
  
  21:00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前值0.3%市场影响★★
  
  21:00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年率前值+5.2%市场影响★★
  
  21:45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前值54.0预期54.1市场影响★★
  
  22:00美国5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前值+6.8%预期+0.6%市场影响★★
  
  22:00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前值51.7预期51.5市场影响★★
  
  22:00美国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1预期1市场影响★
  
  

 

0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