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银要闻】:希腊谈判仍没结果,淡静中市场育波涛-早评

  
  2015.6.26现货黄金、现货白银早间操作建议
  
  【行情回顾】
  
  金银市场略显清淡,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基本符合预期;希腊债务谈判仍然没有结果,市场还在焦急等待,这些平淡的消息并未引发市场大幅波动,黄金、白银昨日“骄人”震荡短期或将延续,黄金价格昨日日内小幅上探后呈现回落下踩形态,而波动区间自1177.9美元拉锯至1171.2美元位置,期间清淡格局尽在眼前,而白银方面维持3105-3141区间弱势震荡,弱势震荡格局尽收眼底。
  
  【操作建议】
  
  黄金:
  
  【策略一】:金价上方首见1180附近空,止损4个点,目标1175-1170;
  
  【策略二】:金价下方见1170附近多,止损4个点,目标1175;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白银:
  
  【策略一】:银价上方见3150附近空,止损30个点,目标3100-3070,破位持有;
  
  【策略二】:银价下方见3070附近多,止损30个点,目标3130;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技术分析】
  
  黄金:
  
  黄金日线图,周四,黄金延续跌势,盘面呈5连阴格局。日线图上布林带开口小幅向下运行,MA5均线强势击穿其他均线下行,上方关注MA5均线1178一线的阻力,下方依然关注1170一线的支撑,有效下破则看至前期低点1160一线,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死叉后向下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逐渐增加,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布林带缩口运行,MA5、MA10均线交金叉运行,上方关注MA20均线1177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布林下轨117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金叉后向上运行在0轴下方,红色量能微量增加,指标中性;综合来看,在希腊债务危机不断加剧的情况下,有可能抛售黄金。该消息的真实性以及可能性即使比较小的情况下,也是后可能引起贵金属市场的下跌。盘面维持弱势。上方关键点位1180的失守,对多头来说,也是一定的打击。后市震荡下跌的概率依然很大。
  
  白银:
  
  白银日线图,白银昨日在3100关口附近徘徊,跌幅不大,显示出在关键性的点位,市场情绪再度趋向于谨慎。日线图上布林带缩口向下运行,MA5、MA10均线交死叉运行,上方关注MA5均线314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3100关口关键支撑,有效跌破则看至3070一线,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粘合运行在0轴下方,微量绿色量能贴近0轴,指标中性;4小时图看,布林带缩口运行,MA5、MA10均线交死叉运行,上方关注MA20均线313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布林下轨309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金叉后向上运行在0轴下方,红色量能有所缩减,指标中性;综合来看,,白银出在下跌趋势中,空头占优,后市延续震荡下跌的概率较大。但是下方3100以及3000点大关,都是市场重要的心理支撑位。空头想要击穿该线,需要一定的消息面配合。
  
  【咨询解读】
  
  周四(6月25日)的市场如同夏季天气一样沉闷。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基本符合预期;希腊债务谈判仍然没有结果,市场还在焦急等待,这些平淡的消息并未引发市场大幅波动。不过投资者始终不能掉以轻心,在市场焦点逐渐转向欧美政策差异之际,新的趋势行情出现往往孕育在旧平淡行情之中。
  
  周四,美国公布众多数据,其中最为重要的,美联储最为关注的通胀指标PCE数据,表现并不是特别的理想。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1.2%,符合市场预期,前值从1.2%修正为1.3%。前值的上修,导致本次数据较前值出现0.1%的回落,令市场略感失落。美联储把通胀目标回升为2%作为加息的重要条件之一。该数据的疲软,将大幅影响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进程的预期,对市场情绪的影响较大。
  
  美国周四同时公布了其他一系列的数据,其中,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27.1万人,市场预期为27.3万,已连续第16周低于30万人,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稳步复苏的势头。商务部数据显示,5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增长0.9%,好于预期0.7%,前值为零,创近六年来最高。消费支出的增加,说明人们的消费信心在大幅的回升,反映出人们对于后期的经济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国内消费占美国国内GDP的比重较大,消费支出的增加,将改善市场对美国经济的预期,也将推动后市通胀数据的回暖。
  
  目前市场关注希腊是否能和国际金主在6月30日前达成协议获得一笔资金,否则希腊将很难偿还IMF款项。IMF发言人周四发表言论认为,IMF预计希腊会偿还6月30日到期的款项,IMF并不会认为希腊会因为错过偿还债务的日期而发生债务违约。
  
  希腊问题依然困扰着国际市场,在布鲁塞尔举行两天的欧元区峰会,并没有促成协议的达成。在各方的态度中,IMF维持强硬的立场;欧元区内,德国的态度有所强硬,也是市场担忧事态恶化的主要原因之一;希腊做出一定的让步,但是距离债权人的要求仍旧有很大的距离。市场或建议希腊抛售黄金储备,但是38亿欧元的黄金储备对于总额高达3127亿欧元的债券,简直是九牛一毛。市场担忧,贵金属市场或重演当年塞浦路斯抛售黄金的传言,造成黄金暴跌的局面。因此近期避险情绪虽然在持续升温,但是黄金等贵金属却十分疲软。
  
  【今日重点关注】
  
  06月26日周五
  
  14:45法国6月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前值93.0
  
  16:00意大利6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105.7预期105.7
  
  16:00意大利6月Istat商业信心指数前值103.5预期103.8
  
  16:00欧元区5月货币供应M3(年率)前值+5.3%预期+5.4%
  
  16:00欧元区5月私营企业贷款(年率)前值0
  
  16:00欧元区至5月三个月货币供应M3(年率)前值+4.7%预期+5.1%
  
  22:00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现况指数终值前值106.8
  
  22:00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前值94.6预期94.6市场影响★★
  
  22:00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预期指数终值前值86.8
  
  

0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