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银要闻:希腊危机如浮云,金银反弹路差关键一难-早评
  
  2015.6.30现货黄金、现货白银早间操作建议
  
  【行情回顾】
  
  现货黄金昨日早盘1184开盘后一度上攻1188日内高位后受阻下滑,欧盘初跌破1180后持续下行至1176一线,美盘时段反弹至1184点位后再次回落下行,刷新日内新低至1173点位;后半夜震荡上行,收于1179.6;现货白银早盘3136高位开盘后维持3120-3140区间整理,欧盘时段银价开始回落,美盘时段击穿3110一线支撑后刷新新低至3087点位,后半夜企稳整理,收于3094;
  
  【操作建议】
  
  黄金:
  
  【策略一】:金价上方反弹见1182附近空,止损4个点,目标1175-1170;
  
  【策略二】:金价下方见1170附近多,止损4个点,目标1175;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白银:
  
  【策略一】:银价上方见3130附近空,止损30个点,目标3070,破位持有;
  
  【策略二】:银价下方见3060附近多,止损30个点,目标3120;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技术分析】
  
  黄金:
  
  黄金日线图,目前布林带三线开始缩口,黄金在布林带中下轨之间运行,弱势明显,MA5均线下行击穿MA10、MA20均线后勾头横向运行,上方关注MA10、MA20均线附近1180一线的阻力,下方首要关注MA5均线1176一线的支撑,有效破位则看至1170一线,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粘合运行在0轴偏下方,绿色量能有所缩减,指标中性;4小时图,布林带开口持平运行,MA5、MA10均线粘合运行有交死叉之势,上方关注1180一线及上方布林上轨1184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MA20、MA30均线粘合处1176的首要支撑及下方布林下轨117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粘合有交死叉之势运行在0轴偏上方,红色量能即将耗尽,指标中性;综合来看,周一,在希腊债务危机的刺激下,黄金出现高开,收复1180和布林带中轨。但是盘中走势并不乐观,开盘后,直接下跌,跌幅较大,回到1180关口的下方,该线曾经是多头重要的支撑线,目前对行情的指引性也越来越弱,显示出空头势力已经在该线附近积聚很强的势能,后市延续弱势下跌的概率较大。
  
  白银:
  
  白银日线图,布林带开始缩口运行,各周期均线成空头阵容排列,上方关注MA5均线3110一线的首要阻力及上方MA10、MA20均线附近3140的阻力,下方关注布林下轨306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粘合运行在0轴下方,出现微量绿色量能,指标中性;4小时图,布林带开口运行,各周期均线呈空头趋势排列,上方首要关注3100关口的阻力及上方3140的阻力,下方关注306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死叉向下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偏弱;综合来看,周一白银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格局,在击穿低点支撑线之后,行情有一周的时间在测试3100关口附近的支撑,尝试击穿该线。上周五,白银空头发动一次试探性的进攻,尾盘收复部分跌幅,但是多头动能很弱,收盘价勉强守住3100一线。周一虽然高开,也别是美盘时段,美元指数出现大跌的情况下,白银多头反应平平,说明空头牢牢控制着盘面。空头也将在近期,击穿下方重要的心理支撑位3100一线。指标上,白银相对于黄金更加疲软,后市延续下跌的概率较大。
  
  【咨询解读】
  
  周一,希腊局势逐渐恶化,希腊国内实行资本管制,并关闭了股市,以应对疯狂外逃的资金。在没有还款的情况下,IMF无法提供援助资金;周一欧央行拒绝了希腊60亿欧元的紧急流动性援助请求,希腊融资的途径已经没有。对于今日到期的15.5亿欧元的债务,在没有达成援助协议的情况下,希腊是没有资金偿还的,可以说希腊的违约已经成为既定事实。希腊问题的恶化,重创市场风险情绪,欧美股市出现暴跌,标普500下跌2.08%,其中纳斯达克指数,创2014年4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避险情绪的升温,并没有推升贵金属的走势,贵金属高开低走,市场或担忧希腊重演当年塞浦路斯危机时,有抛售黄金储备进行还款的可能。虽然这种概率很小,但是该预期对贵金属依然形成实质性的打击。
  
  周一,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显示,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上涨0.9%,小于预期的1%,同比上涨10.4%,增幅略微放缓,该数据创下2006年4月以来新高。美国房地产市场出现稳步复苏,近期公布的数据,例如新屋营建许可月率、新屋销售月率、成屋签约销售数据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暖,大幅提振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房地产市场的利好,将全面推动美国经济的整体复苏。美国经济的走强,将增加人们对加息的预期。而且,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罕见的明确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好转,将在9月份加息!对美元形成长期有效的支撑。今日将公布美国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对美国房地产状况有进一步的了解,增强市场对美元加息的信心。
  
  希腊必须在6月30日前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付16亿欧元(18亿美元),IMF之前也称,希腊若未在该限期前还款便会立即成为违约状态。
  
  一名高级希腊政府官员周一表示,雅典将不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付周二到期的债款。
  
  路透最新的调查显示,希腊周二无法偿还IMF的16亿欧元贷款几率的预估中值为90%,6月22日调查时为50%。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称表示将申请短期延长救助项目,不过遭到欧元区财长拒绝。
  
  如果希腊周二一如市场预期并没有偿还IMF贷款,这将施压欧元,不过由于在市场预期之内,料该影响会被削弱。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Tsipras)上周五表示,该国将于一周后举行公投,以决定希腊是否应接受国际债权人提出以更多紧缩措施来换取进一步国际援助的要求。该日期定于7月5日。
  
  调查显示大多数希腊人希望留在欧元区,PaddyPower的民调显示,希腊人投票接受债权人条件的几率为三分之二。
  
  瑞银集团主席韦伯称,希腊公投应该会投下“赞成”。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称,欧洲央行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但退欧不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了。
  
  标普周一称,目前希腊退欧的几率约为50%。对希腊评级展望为负面表明若情况恶化,或在6个月内下调希腊评级至“选择性违约”级别。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称认为希腊退欧的伤害性极大;任何人都不应该低估希腊退欧的影响。希腊问题存在大量的不确定性;有希望达成最好的结局,但需要为最糟糕的结局作出准备。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Sanpaolo称,如果公投否决新救助方案希腊将面临三种情形,第一种情形∶希腊政府希望从债权人手中获得更慷慨的救助条件;这种情况可能性很小;
  
  第二种情形∶希腊协商以“缓和、受控的方式”退出欧元区;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但从政治角度看可能性不高;
  
  第三种情形∶齐普拉斯政府公开与欧盟对抗,强迫希腊央行开始向希腊政府、而不是欧洲央行汇报,强迫希腊央行为希腊银行和政府再融资;无论出现哪一种情形,向欧元区其他地区扩散的风险都很小。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数据,该数据俗有“小非农之称”,将于周三(7月1日公布),且该数据将是上半周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预期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0.5万,前值20.1万。虽然本月ADP预期不算高,但预期仍然高于20万。若数据向好,则暗示美国6月非农可能保持在20万以上,美元可能继续受到提振。相反,若ADP小于20万,则暗示非农恐有回落风险。
  
  美国6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这是在周四(7月2日)除了非农数据外的另一个重要数据。目前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16周低于30万人,持续时间创2000年以来最长,表明趋紧的劳动力市场将帮助推动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
  
  【今日重点关注】
  
  06月30日周二
  
  14:00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6/30-7/2日)前值1.7%预期0.2%市场影响★★
  
  15:55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率(官方)前值6.4%预期6.4%市场影响★★
  
  15:55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变化(官方)(万人)前值-0.6预期-0.8市场影响★★
  
  17:00欧元区6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前值+0.3%预期+0.2%市场影响★★
  
  21:00美国4月S&P/CS1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前值+4.75%市场影响★
  
  21:00美国4月S&P/CS10座大城市未季调房价指数(月率)前值+0.80%市场影响★★
  
  21:00美国4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前值+5.04%预期+5.25%市场影响★
  
  21:00美国4月S&P/CS20座大城市未季调房价指数(月率)前值+0.92%预期+0.80%市场影响★★
  
  21:00美国6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46.2预期50.0市场影响★★
  
  22:00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95.4预期97.3市场影响★★★
  
  

0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