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银要闻:非农数据逐渐临近,金银蓄势伺机而动-早评
  
  2015.7.1现货黄金、现货白银早间操作建议
  
  【行情回顾】
  
  国际现货黄金亚市盘中开于1179.70,小幅走高刷新日内高点1180.40后承压走低;欧市盘中,黄金继续承压,跌破1170水平;北美盘中,金价刷新逾三周低点1166.35后反弹走高,最高触及1178.85美元,随后回吐部分涨幅。收于1172.30美元,下跌7.40美元,跌幅0.63%。白银价格同步黄金呈现宽幅拉锯行情,却并未生成有效突破,宽幅拉锯走出近80个点的波动区间但任然维持3046-3124区间震荡。
  
  【操作建议】
  
  黄金:
  
  【策略一】:金价上方反弹见1176附近空,止损4个点,目标1170-1165;
  
  【策略二】:金价下方见1165附近多,止损4个点,目标1170;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白银:
  
  【策略一】:银价上方见3110附近空,止损30个点,目标3070,破位持有;
  
  【策略二】:银价下方见3030附近多,止损30个点,目标3080-3100;
  
  【策略三】:行情千变万化,更多及时操作建议与本人交流;
  
  【技术分析】
  
  黄金:
  
  黄金日线图,周二,黄金延续跌势,在周一高开低走的情况下,周二的下跌在蒋妍琋的预期之中,日线图上布林带开口持平小幅缩口向下运行,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上方蒋妍琋建议首要关注MA5均线1175一线的阻力,有效上破则看至1180一线的阻力,下方蒋妍琋建议关注布林下轨1165一线的支撑,若有效下破则看至1160一线,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平行运行在0轴偏下方,绿色量能微量,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布林带持平运行,MA10、MA20、MA30均线粘合于1176一线运行,蒋妍琋建议关注该位置的阻力,若有效上破则看至布林上轨1184一线的阻力,下方蒋妍琋建议关注布林下轨117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运行在0轴偏下方,绿色量能有所减少,指标中性;综合来看,虽然希腊发生实质性违约,但是市场预期已经走完,贵金属并未获得提振,同时美元的走强,也进一步打击了贵金属走势。技术上分析弱势比较明显,有继续测试下方低点支撑线的可能,蒋妍琋建议今日重点关注上方1175,下方1170关口的得失情况。操作上,仍旧以逢高做空为主。
  
  白银:
  
  白银日线图,周二,白银盘中再创近期新低,延续跌势。日线图上布林带缩口向下运行,各周期均线呈空头趋势排列,蒋妍琋建议首要关注上方MA5均线3100关口的阻力及上方MA10均线附近313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306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粘合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贴近0轴,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向下运行,MA5、MA10均线粘合运行,蒋妍琋建议关注上方MA20均线3100关口的阻力及上方MA30均线3110、布林上轨3130的阻力,下方关注布林下轨3070及下方304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金叉运行在0轴下方,小量红色量能,指标中性;综合来看,即使在希腊违约的刺激下,白银未能取得反弹,多头表现出对盘面的无可奈何。技术面上分析蒋妍琋认为跌势比较明显,后市延续跌势的概率很大。
  
  【咨询解读】
  
  周二(6月30日)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有所缓和,欧美股市缩减周一跌幅,市场的避险情绪也慢慢消散。在这种背景下,月末对冲基金调整手中头寸,减少欧元的敞口多头,抛售欧元,欧元汇价仍然承压。另一方面,市场焦点从希腊逐渐转移到本周美国一系列重磅的经济数据上来,周三美国的ADP、周四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都将再度引发市场腥风血雨的搏杀,本周市场走势的高潮即将来临。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联储官员发表乐观言论。当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好坏参半,而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发表了乐观言。目前市场的焦点转向周三的ADP就业数据以及周四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01.4,远超市场预期,接近2007年高点的水平。显示出目前美国国内对于经济持比价乐观的态度,对于经济前景,更加有信心。今日将公布小非农ADP就业数据,该数据对非农有很强的指引性。市场预期为21.8万人,高于前值20.1万人,若符合市场预期,将提振市场对于非农维持强劲复苏势头的信心。在美国经济走强,特别是前期公布的个人消费支出月率大涨的情况下,市场对于薪资增长的水平将进一步增强。就业市场的强劲,将进一步打击贵金属的走势。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Fischer周二还发表了公开言论,他对美国未来经济走向表达乐观的观点。费希尔指出,随着暂时性因素的消退,美国经济可能会在第二季度增长2.5%,美国当前接近充分就业状态,他预计就业市场会继续改善,预计美国消费者开支将会进一步提高。
  
  费希尔还称,美国薪资涨幅出现暂时性扩大现象,这应当支持对于美国通胀率将逐步升至美联储目标的信心。货币政策影响的滞后性意味着,美联储不能等到通胀率和就业目标都已实现才考虑采取行动。美联储将设法在其沟通中明确,未来任何加息行动都是为了限定对于其他国家所造成的影响。
  
  美联储另一位官员布拉德也发表了鹰派言论。他表示,美联储应当利用更高的利率来防范形成宏观经济泡沫,低利率往往会给资产泡沫提供温床。科技股泡沫疑虑已经死灰复燃,但相关企业却较20世纪90年代更加强大。
  
  周三(7月1日)亚洲时段,虽然香港市场休市,但当日中国方面将要公布的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仍然是投资者不能忽视的焦点所在。近来疲软的中国数据使得中国放宽政策的预期升温,如果数据疲软,那么包括澳元在内的大宗商品市场将会被市场抛售。
  
  欧洲时段,欧元区方面将会迎来一系列重要的制造业PMI数据,其中最为重要的当属德国制造业PMI,此外,英国方面也会公布制造业PMI数据,这些数据的好坏将影响欧洲时段欧元和英镑的走势方向。其中,投资者需要密切留意英国方面公布的金融稳定性报告,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讲话。
  
  纽约时段,美国方面又有一系列重要的数据公布,其中包括有着小非农之称美国ADP就业,在明日美国公布非农数据之前,相信该数据的好坏将会使得市场走出周四非农行情的预演。另外,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也不能忽视EIA原油库存数据对市场的影响,该数据一向能使得原油价格出现较大波动。
  
  【今日重点关注】
  
  07月01日周三
  
  香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假期休市
  
  15:55德国6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前值51.9预期51.9市场影响★
  
  19:30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月率)前值-33.4%市场影响★
  
  19:30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前值4.1034市场影响★
  
  20:15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变动(万人)前值+20.1预期+20.5市场影响★★★
  
  21:45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前值53.4预期53.4市场影响★★
  
  22:00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前值+2.2%预期+0.4%市场影响★★
  
  22:00美国6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前值49.5预期52.0市场影响★★
  
  22:00美国6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52.8预期53.0市场影响★★
  
  22: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626)前值-493.4市场影响★★★
  
  22:30美国上周EIA汽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626)前值+68市场影响★★
  
  

0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