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银要闻:金银试破三周低位,非农将搅起市场风云
  
  周四(7月2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短线跳水,试探周二所创的逾三周低位1166.88美元一线,昨日继续收跌但未刷新低位,美国靓丽ADP数据施压金价,但短线仅跌3美元,之后出现冲高行情,凸显市场仍有逢低接盘意愿,不过很快遭遇短线跳水,最终依然收于日低附近。这暗示金价存在抗跌动能,但空头仍占上风。
  
  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尤其是备受关注的ADP就业数据,此外,6月制造业PMI以及营建支出数据均好于预期,这表明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力道,为美联储在今年稍晚加息提供佐证。
  
  周三(7月1日)公布的就业调查报告显示,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7万,好于市场预期的增加21.8万,前值由增加20.1万小幅上修为增加20.3万。
  
  根据ADP报告,6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0.7万,商品生产行业新增就业人数为1.2万,建筑业新增就人数为1.9万,服务业新增就业人数为22.5万。
  
  ADP6月就业数据创2014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暗示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这增强了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
  
  此外,6月ISM制造业PMI自5月的52.8升至53.5,为1月以来最高。数据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扩张。
  
  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上升0.8%,预期上升0.5%,前值上升2.1%。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三呼吁国内民众投出反对一票,粉碎了在公投前达成协议的希望,而之前外媒曾爆料其致信国际债权人表示愿意接受许多条款。欧元区官员也表示,在希腊周日公投前将不会再安排会议。
  
  齐普拉斯表示,投反对票是一个决定性的步骤,有利于我们在周日公投结果出来后签订一个更好的协议,向民众保证,目前的局面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养老金和工资一分钱都不会少。
  
  齐普拉斯还表示,投反对票不意味着与欧洲决裂。尽管欧盟官员之前警告称,公投实质上是对希腊是否留在欧元区作出表决。
  
  据《金融时报》报道,齐普拉斯致函国际债权人,称有条件接受债权人6月28日提出的救助方案,他在信中要求维持对希腊岛屿的增值税折扣、推迟上调退休年龄、推迟取消对领取养老金人员的补贴。
  
  周三召开的欧元集团电话会议已结束,并没有取得进展,在希腊周日公投前将不会再安排会议,这也意味着公投前不大可能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将评估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的言论,没有与希腊进行进一步会谈的基础和理由。会将周日公投的结果纳入考虑;为希腊的局面感到非常遗憾。
  
  希腊公投结局会如何?而最新GPO调查结果显示,希腊人民对于周日公投的风向已经改变,倾向于赞成的人占47%,反对的人为43%。
  
  而希腊报纸《EfimeridatonSyntakton》的民调显示,计划投反对票的受访者比例为46%,37%称将投赞成票。
  
  如果希腊人民投出反对的一票将加大退出欧元区的风险,金融市场也会因此大幅动荡。
  
  今晚(7月2日)迎来非农大戏,这也是每年一次罕见的“周四非农”行情,因周五美国独立纪念日休市,非农提前发布。在隔夜超预期强劲的ADP就业数据后,市场愈发预计,美国6月非农报告将表现靓丽。
  
  聚焦指标: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
  
  公布时间:北京时间今晚20:30
  
  特别说明:周五为美国独立纪念日休市,因而非农提前到周四发布
  
  预期中值:+23.3万(其中民间就业料增22.5万)VS前值+28.0万
  
  最高预期:+29.0万(凯投宏观公司)
  
  最低预期:+19.0万(加拿大皇家银行RBC)
  
  标准偏差:2.4万人
  
  非农六个月均值:+23.6万
  
  小非农(ADP/ISM就业分项)公布后的非农预期均值:+25.1万
  
  失业率预期:5.4%VS前值5.5%
  
  就业参与率:前值62.9%
  
  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预期:+0.2%VS前值+0.3%
  
  平均每小时薪资年率预期:+2.3%VS前值+2.3%
  
  平均每周工时预期:34.5VS前值34.5
  
  

0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