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4月8日)亚市早盘,国际黄金开盘走高,目前保持在1290关口上方,截至发稿,运行于1296美元附近,上周成功守住1280关口。过去一周,国际黄金价格终盘企稳,微幅收跌0.05%于1291.20美元/盎司,但盘中还是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波动,一度触及3月7日以来低点至1280.84美元/盎司。美国就业增长反弹带动打压避险情绪,围绕美国与中国之间贸易磋商的乐观情绪,推动促进风险偏好;但薪资增长放缓,连同稍早前出炉的一些负面数据,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依然维持在50%上方,则限制了金价的跌幅。

  

  今年以来,黄金市场一直是个棘手的交易。受美联储政策转向鸽派预期的推动,黄金一开始表现强劲。不过,涨势在2月20日止于1346.00美元。一个月后,当美联储强烈暗示今年剩余时间不会加息时,黄金再次出现上涨。不过多头动能不足,涨势再次止步于1324美元附近。很难把黄金走弱归咎于一个原因。黄金不得不应对系列事件,包括:英国退欧的最后期限、特朗普退出与朝鲜的核谈判、持续的中美贸易争端、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后者预示着今年晚些时候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衰退。就新一周黄金的走势而言,黄金或许会对美国经济数据做出反应,这包括美国CPI、PPI、美联储纪要以及数位美联储官员讲话。

  

​  黄金再次守住了1280关键位,那么会不会历史重演让我们拭目以待,当然了,目前操作思路上就比较清晰了,我们上周是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不过现在有坚定明确的思路方向了,即以1280为最终防守点,以震荡偏多的思路进行参与,在1280未有效失守前,我们始终坚持这一思路!日内上方分水岭位置千三大关,站稳我们继续上看1310关键位置,下方首要支撑1293附近,分水岭位置1290,关键位置1280,从目前黄金走势来看,下破该位置概率不大。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9年4月8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