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价周一(3月4日)跌至逾五周来最低水平,低点至1282.5美元/盎司。投资者正权衡中美达成贸易协议,从而使美国取消多数或全部加征关税的可能性,提升了风险偏好,降低了避险资产的吸引力;最大黄金ETF遭遇一年来最大规模资金流出,投资者从近期涨势中获利了结。同时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受助于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扬, 10年期美债债收益率在上周触及一个月高位。

  

  贸易情绪的改观以及美元的持续走强,黄金多头持仓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3月5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3月4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766.59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87吨,,跌幅达1.5%,这是自2016年12月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这暗示黄金市场暂时看空情绪较浓,金价短线仍有较大的下行风险。

  

  随着贸易乐观情绪逐渐的消化,市场将会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尤其是周五的非农数据,如果数据不佳,这可能会降低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展望,并使得资金从美国资产中流出,新兴市场的资产可能会受到追捧,进而施压美元,提振黄金。

  

​  黄金日线图上呈现4连阴格局,自承压1346高位以来,黄金于区间1320-1340震荡整理,上周四破位1320,上周五继续承压1320下方,于日内高位1315下跌,且直接拿下1310/1300关口,且最低触及1289.9美元一线,昨日继续承压1297下方拿下1290关口低至1282.5美元,两个交易日拿下40美元的跌幅,空方占据全面优势,不过短线指标上却出现了,背离、超卖的情况,这就要警惕反弹力度了,上方首要压力1290,进一步压力1295-97,也就是昨日高点附近,关键压力千三大关,该位置下方整体还是高空对待,下方首要支撑昨日低点1282.5,进一步支撑则是1月低点1276.5,一旦持续下破将继续看至1250关口,不过1282-1276.5区域是去年黄金承压1365/1355高位下跌后同样触及到的低位区域,随后是出现反弹整理至1320一带后开启二次下跌,之后就跌跌不休,所以此次黄金触及低位1282.5一线,需要重点关注之后的走势情况,中线布局还需耐心等待盘中指导提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9年3月5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