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五黄金大跌并最终失守1300美元大关,因美国经济数据仍总体强劲且美联储上一周措辞均不及预期鸽派,加之美国GDP数据好于预期,支撑美元走高。同时因中美贸易进展叠加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下降,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升,带动股市上涨,进一步施压黄金。短时间市场将关注本周多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以及周五的非农数据,市场将进一步寻找美国经济走向和各国央行货币政策的线索。

  

  本周将公布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市场预期偏向利好美元,利空非美货币。同时美联储3月20日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需密切关注。

  

  此外,本周还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此前公布的美国1月个人收入三年多来首次出现下降,这是自2015年11月以来的首次下降股息和利息支付下降,表明消费者支出在12月份出现2009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后出现温和增长。因此本周市场将关注薪资数据的表现,因薪资数据疲软可能会导致消费数据的进一步走差,同时此前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也暗示了消费领域有降温的迹象。不过从市场的预期来看,市场预期本周五公布的平均小时薪资数据的月率和年率均好于前值,若符合预期,这可能会消化此前零售销售不佳的担忧情绪,进而推动美元走高。

  

  3月份的行情已经拉开序幕,美元指数相对坚挺,金价则承压下行;美联储3月20日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尽管还有两周的时机,但中线投资者可以提前关注;具体布局我这边也会给本平台实盘客户实时给出指导提示,敬请耐心等待。同时也提醒一下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美国加息进程搁浅,美联储将对加息保持耐心,但该预期以及在过去几个月中被市场消化;而欧洲央行、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新西兰联储、英国央行、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的收紧预期也显著降温,市场对本周美国将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期也比较乐观,美元指数短线仍有震荡上攻的机会,但上涨之旅可能比较曲折。

  

​  对于短线操作上周五大跌,今日需要关注指标修复情况,尤其是千三大关,一旦重返其上方,预计黄金将继续维持反弹调整走势冲击1310-1320区域,下方还是先看1290支撑,一旦继续下破,将继续看至1280一线,我们上周在文章分析中也提到过,一旦1300失守,将下看1280一带,周五出乎意料直接触及到1290一线低位,所以今天需要重点关注该位置得失,周一走势一般波动不会太大,先关注1290-1300区间,短线上先高空低多对待!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9年3月4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