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际金价2月份盘中创下去年4月份以来新高的1346.80美元/盎司,尽管月初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数据表现强劲,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紧俏,但消费、通胀、工业等更多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同程度疲弱,美联储官员表态总体上强化鸽派色彩,货币政策短期内不太可能转鹰。加上投资者看好中美贸易谈判前景,以及地缘局势出现多个新的不确定因素,国际金价总体上仍受到支撑。2月份金价盘中大幅波动近45美元。

  

  黄金周四(2月28日)缩减涨幅,盘中最低下探至1313.23美元/盎司,金价此前温和走高在触及日内高位后跳水,急跌逾10美元,继续运行在1320关口下方后缩减跌幅。美元起伏不定,美指盘中最高触及96.30后转跌。

  

  黄金自承压1346高位后,短线陷入区间震荡,多空比较反复的走势中,似破位非破位,就容易去追涨杀跌,所以看似好做,实则也没那么好做,而且盘中波幅也比较有限,笔者一直强调,只做看得懂有把握,趋势明朗的行情,当行情不好的时候就保持观望,尤其是要破位的行情,而你没有较大的把握判断向哪个方向突破时,不操作就是最好的操作,所以这几天也就暂停了文章的更新。

  

  周三黄金跌破1320低至1316.5附近,且收盘在1320偏下方,而昨日周四,亚欧盘时段则企稳1316.5上方温和反弹,且触及至1327日内高位,当然中间也有“特金会”相关消息的刺激,进入美盘时段后黄金急跌,最低触及1313.2美元,收盘再次在1320下方,空方力量较强,而且黄金自承压1346高位,且跌破1340关口,虽然短线震荡多空反复,但是空头最终还是占上风,逐渐再拿下1330/1320关口,目前下方需继续关注1310以及1300关口,尤其是千三大关,市场大众的重要心理关口,一旦有效跌破,或将继续下探1280一带,具体看盘中走势演绎。

  

  今日周五,三月尹始,黄金又迎来一波中线布局机会,中线布局的机会不多,一般就三次左右,第一次机会就是进入3月份后,第二次就是进入6月份后,第三次就是年底(11月底-12月初),中间不排除还有合适的机会布局,短中长线操作相辅相成,至于什么时候,什么点位,布局什么单子,请允许我先卖个关子,实盘客户会有分析指导思路!

  

​  对于日内短线操作而言,无疑是反弹顺势高空了,上方关注1320压力,进一步压力在1323-25区域,关键压力1330,下方先关注1310支撑,一旦有效下破,将继续下看1305-1300区域!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9年3月1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