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部分市场恢复交易,投资者也开始逐渐回归,周三亚市盘中,国际黄金交投于1271美元水平附近,因美元指数在开盘之后持续回落为金价提供支撑。特朗普在圣诞节期间再度表示,如果没有边境墙,那么政府停摆就不会结束,这加剧了市场对美国政治风险的担忧,黄金因此受到提振。与此同时,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认为其加息过快。本交易日,市场经济数据较为清淡,投资者需继续关注美国政府关门这一事件的持续发酵。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的情况在周二进入了第四天,因特朗普要求为修建美墨边境墙提供经费,美国白宫和国会就此事陷入僵局。特朗普在圣诞节当天表示,我们仍然需要边境墙,在获得边境墙、围栏或障碍物之前,联邦政府不会结束停摆状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向记者表示,他对财长努钦的工作表现“充满信心”,这暂时平抑了市场对特朗普可能再度怒炒内阁要员的担忧。特朗普表示,财长努钦“是个很好的人,充满了智慧”。他同时继续抱怨了以鲍威尔为主席的美联储,称其:加息过快!

  

  美元指数开盘承压继续下跌,受美国政府关门这一事件的持续影响。特朗普在圣诞期间再度强调没有边境墙将继续关闭政府。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目前处于60日均线关键支撑位置附近,美指此前已经跌穿了收敛三角形态的下轨趋势线支撑,且MA均线已经开始转为向下发散,这意味着美元的涨势面临着终结的威胁,如果有效跌穿关键均线支撑的话,那么美指将扩大回调的幅度。

  

​  黄金技术面上分析来看,日线图上布林带指标向上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上轨一线,上方空间暂无压力位,MA5/MA10均线上行分别于1260/1253附近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向上运行,红色量能放量,指标强势,涨势维持不变;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同样向上运行,布林上轨向上运行于1272一线,MA5/MA10均线上行分别于1265.7/1262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向上运行,红色量能放量,指标强势;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在临近12月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不断强调黄金看涨,尤其是进入中下旬,临近年关,不管美联储是否加息与否,只要这个会议落下帷幕,黄金就是上涨,并且给出了1218的中线多单布局,短线也强调,黄金只要有回踩都是做多的良机,中线多单目标先看1270,目前已经触及第一目标点位,那么仓位合适的可以先获利减仓,留小部分上看1300的机会,同时带1246的获利止损,仓位少的可以先选择全部离场,等待回踩的机会或1270企稳后在做进一步的布局!而对于日内短线操作而言,非常简单,很明显的多头,所以操作上就是顺势低多,合理追多,回踩补多,然后注意控制好仓位风险就行,日内首要支撑1270-68,进一步支撑1265-62,上方先看1272,上破继续看至1275-78!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黄金回踩触及1268上下先布局一次多单,目标1272,上破则继续看至1275-78;

  

  2、黄金触及1265及其下方,分批补仓多单,目标1272,上破则继续看至1275-78不变;

  

  3、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12月26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