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黄金市场主要受到美元回落及脱欧进程的不确定性的影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竭力争取的脱欧协议内容,引发阁员不满相继辞职,英镑深陷脱欧乱局引发市场震荡,与此同时,意大利预算僵局继续拖累欧元,意大利重新提交欧盟的2019年预算草案维持明年经济增长和赤字预估不变,仅仅调降了公共债务预估,这给欧元前景带来隐忧。此外,多位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意外发表谨慎言论,突出强调美国经济可能遭遇的阻力,为美联储在明年某一时候暂停加息埋下了伏笔,市场多家知名投行开始警告美元涨势恐见顶。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发表讲话表示不会同意美联储过快或过慢加息,美联储政策已接近中性。

  

  在下破千二整数关口低至1196附近后,上周金价成功完成探底回升走势,周初,欧系货币疲软欲拉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陪葬,加之大宗商品原油连续重挫,拖累金价走势。不过随着油市回暖、英国脱欧政治不确定因素发酵等因素,黄金一改颓势开始发力。周五(11月16日)部分美联储官员讲话,引发市场对12月份鸽派加息的担忧,黄金扩大胜利战果,周线收盘涨1.13%,收报1221.30美元/盎司,最高上探1225.29美元/盎司。

  

  展望本周,美国将迎来感恩节假日,美国市场下周总交易时间将会缩短,市场交投料清淡,但警惕低流动性放大市场波动,谨防发生类似“闪崩”事件。

  

  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10月耐用品订单、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等。

  

  央行动态方面,澳洲联储和欧洲央行相继公布会议纪要,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将在周一发表讲话。

  

  此外,英国退欧的担忧不断升级,拖累欧洲股市,短期内也应有助于支撑金价。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向内阁提交了一份英国退欧协议草案。在英国政府两名高级官员辞职后,这份草案遭到了一些严厉的批评。随着国会议员呼吁对其进行信任投票,梅的领导地位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威胁。

  

​  黄金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周线图上收取一根长下影阳线,但依然承压MA5均线位置,布林带指标继续维持缩口运行,上方重点关注1243高位,有效站稳上方,多头才能一展雄风,MA10均线 首要于1216形成支撑,布林中轨于1212附近形成关键支撑,有效跌破则不排除再次探底的可能,MACD指标于0轴下方继续保持金叉上行,红色量能维持较好,中长期看涨不变,这也是笔者一直强调的思路;日线图上呈现4连阳格局,目前金价承压于布林中轨一线运行,MA5/MA10均线粘合运行于1215附近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于0轴附近运行,下行之势减缓,绿色量能缩减,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向上运行,布林上轨向上延伸至1226附近,MA5/MA10均线强势上行,分别于1220/1217形成支撑,MACD指标运行于0轴上方,红色量能维持放量,指标强势;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在1237连续受阻回落跌至1196低位后,目前逐渐企稳反弹,重返1210/1220上方触及1225一线,说趋势已经转为多头又还为时尚早,毕竟1243高位还未有效上破,而且美联储12月加息还未尘埃落定,在加息公布之前依然是黄金多头的一道压力,而说趋势还是空头也有所牵强,上周的有效反弹已经给空头予以重击,所以我们定义为震荡,1196-1243的宽幅区间震荡,只是短线多空争夺得比较激烈,进行来回转换,所以在思路策略上要灵活应对,我们日内短线,首先还是看高点1225的压力,是周线以及日线的双重压制,下方首要支撑则是1220-1217区域,关键支撑1212附近!

  

  黄金短线可参考操作策略:

  

  1、黄金首次触及1225依然先空一次,止损1229,目标1220-1217;

  

  2、下方回踩1217先多一次,止损1211,下方1215-1213择机补仓一次,止损5美金,目标1222;

  

  3、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11月19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