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价格在周一维持震荡走势,围绕1230美元关口几经争夺,最终承压下跌,盘中最低下探至1226.51美元/盎司,不过,在触及日内低位后一度V型反弹,金价仍持稳在1230关口上方,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与美联储政策决议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接踵而至,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遏制了金价的过度波动,令其仍在盘整区间内运行。而过去三周以来,金价在1212-37美元区间的盘整走势已经相当稳固,当前市场情绪多空消息相抵,推动金价涨跌的双向力量也基本势均力敌,唯有在金价再度上破1237/1243美元关键阻力并在该水平上方站稳之后,新一轮的上涨行情才有望开启。

  

  市场预期中美贸易协议将在本周初达成,上周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对协议的达成表示了一定的乐观态度,但其顾问库德洛则表示了一些消极看法,认为中美难以达成协议。

  

  本周市场还将聚焦在周二美国的中期选举上面,这也是考验特朗普表现的一个机会,若民主党获胜,对股市将是利空。金市目前在等待中期选举结果,黄金自10月底以来已经反弹了20美元。但10月31日,一些基金需要抛售获利以对冲在股市的损失,这样会在客户的报表上显示出一些利润,黄金仍在窄幅区间波动。周五发布的强劲的经济数据提振美元,但黄金周末也照常反弹了,金价在1227一带仍有支撑。若民主党获胜,美元将会承压,贵金属整体将会走高。若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可能会制造一些抛压。

  

  此外,本周三及周四,美联储FOMC将召开议息会议,讨论货币政策,周四将发表声明。预计本次会议不会有加息。

  

​  黄金技术面上分析来看,日线图上继续收取小阴线,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布林上轨于1243形成关键压制,多头需站稳该位置上方,才能继续上冲,MA5/MA10均线粘合于1228附近形成首要支撑,布林中轨于1225形成关键支撑,一旦有效跌破,则继续下看至布林下轨1208关键支撑,该位置是多空生命线,MACD指标于0轴上方粘合向下运行,绿色量能持续冒头,指标中性,日线整体维持看涨,但是上行动能略显不足,预计会伴随着回调;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同样缩口运行,布林上轨向下缩口至1241附近施压,布林中轨首要于1229形成支撑,关键支撑1226附近,一旦下破,则继续看至布林下轨1217附近,MACD指标于0轴上方粘合运行,红色量能持续缩减即将耗尽,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在上周初三连阴的走势下,周四单阳强势拉升,但依然未能有效企稳1237关键位,转而承压调整,日线录得两连阴,而昨天我们在文章分析中也提到过,黄金短线承压1237明显,在破位前顺势高空,而目前日线以及4小时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说明黄金短线将会重新面临方向的选择,而上方1237,/1243是关键,站稳则继续冲高,下方1228/1225是关键,有效跌破则不排除再次触及上周低位的可能,当然了,我们昨日在文章分析中也提到过,黄金1160底部已经确认,1180夯实底部,不管黄金在怎么承压调整,涨势是已经确立的,目前就是耐心等待时间即可,而短线则顺应短线走势进行操作即可,目前短线承压1237下方,那我们继续保持高空思路!

  

  黄金日内短线操作可参考策略:

  

  1、黄金现价1231附近先空一次,止损1237,目标先看1227附近;

  

  2、黄金有效跌破1227则反弹1230及其上方继续做空,止损1236,目标先看1225,破位则继续看至1223-20区域;

  

  3、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11月6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