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0月25日(周四)美股反弹美元再刷新高,黄金承压回落一度失守1230美元关口;黄金价格在周四美盘时段承压回落,一度跌至1230美元下方,原因在于在欧洲央行政策决议措辞不甚积极之后,欧系货币出现补跌行情,这推动美元指数升至了两个多月来新高水平,同时,美国股市在前一日大跌之后,昨日也出现了全线反弹行情,风险情绪好转对金价走势构成拖累。

  

  隔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5万人,高于前值21万人和预期21.4万人,但10月1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创四十五年以来新低,表明就业市场情况正在持续收紧。美国劳工部称,南北卡罗来纳地区受飓风弗洛伦斯的影响有所持续。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伴随着经济稳健发展,很可能使美联储维持在12月加息的轨道上。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0.8%,低于前值4.4%但高于预期-1%;美国9月份核心资本货物订单数量连续第二月减少,出口量持平,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在设备方面的商业支出进一步疲软,对第三季度GDP增长的贡献料将较为温和。美商务部认为不能排除飓风“佛罗伦萨”和飓风“迈克尔”带来的影响,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策略也抵消了其减税政策的经济提振效用。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商务部将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这可能对美元、黄金和股市等资产走势产生显著影响。外媒调查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料增长3.3%,低于前一季度4.2%的增速。若GDP数据表现出色,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这将令金价承压;另一方面,一旦GDP数据不及预期,近期表现强势的美元面临回调压力,金价有望展开反弹,此外,疲弱GDP数据也可能导致美国股市再次下滑。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小阴线,但依然企稳于1230一线,目前MA5/MA10均线首要于1228附近形成支撑,布林中轨继续于1213附近形成关键支撑,此位置是后市多空分水岭,该位置之上,黄金将继续维持涨势,反之,则有承压回撤千二关口附近的风险,布林上轨继续向上延伸至1246一线,MACD指标虽上行之势有所减缓,红色量能缩减,但依然企稳于0轴上方,随时可能再次放量;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布林上轨向下缩口于1239一线施压,布林下轨向上缩口于1223附近形成支撑,K线运行于布林中轨一线,MA5/MA10均线死叉运行,MACD指标于0轴上方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在连续冲高1239一线受阻,短线于该位置形成双顶,但是自破位站稳1208/1215上方,黄金涨势就已经确立,而目前美元指数和美股双双走强,给黄金造成了一定的压力,黄金出现回撤修正也属正常,而且1240/1250都是比较重要的心里压力关口,在没有持续利好消息的提振下,黄金想一下上破也不太可能,所以多单耐心持有就行,而出现回调修正的走势,在相对合适的低位继续进行低多的布局即可,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日内短线关注调整力度,下方首要支撑1228,进一步支撑1225-23,关键支撑1220-18,上方首要压力1233-35,关键压力1238-40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手上有多单的关注1233-35的机会可择机先出局(保守者);有足够的资金以及较轻的仓位想继续持有的也可继续持有,同时短线可配合不破1240压力高空布局,注意严格止损止盈,然后在下方相对合适的低位继续进行低多布局;

  

  2、激进者可以1228支撑不破继续进行低多布局,防守1225,目标上看1233-35;稳健者则关注是否有机会触及1223乃至1220附近进行低多布局;

  

  3、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10月26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