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多头这个月名声大噪,黄金终于恢复它的避险地位,因为投资者别无选择,只能将闲置资本投资于黄金。由于全球股市持续暴跌,债券价格再度攀升。全球股市暴跌压低了收益率,使黄金成为保护现金的更有吸引力的选择。与此同时,美元正在艰难地重返96关口水平。在这一水平上,美元再次摇摇欲坠,未能保持在该关口上方。周二美元跌回95.80水平,虽然这不是跌幅不是很大,但对信心造成了打击。黄金周二(10月23日)收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39.68美元/盎司,逼近1240关口,触及三个月高位,受到市场避险情绪的支撑,但在触及日内高位后回落,缩减涨幅。

  

  周二地缘政治危机持续发酵。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二(10月23日)表示,美国正在对沙特阿拉伯采取“适当行动”,以回应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的遇害一案,这些行动包括撤销签证、进入签证监视系统和其他措施,以及与财政部合作,考虑对参与杀害持不同政见的记者的人实施马格尼茨基制裁。美国总统特朗表示普沙特在记者事件中所做的事情没有一样是做好的,这是彻底的失败。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以及后续的掩盖事实不该发生。与沙特王储进行了通话,他强烈否认与记者遇害一事有任何关系。

  

  此外,周二,欧盟委员会对意大利政府的2019年预算案发布了负面评价,要求意大利政府撤回预算案,消息公布后,意大利遭受股市及债市均遭抛售,股债双杀。

  

  目前来看,市场将继续关注全球地缘政治事件,包括经济数据、央行行动,本周晚些时候将迎来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和美国三季度GDP,这将成为核心市场事件。预计加央行(BoC)将加息,欧洲央行将按兵不动。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光脚阳线,虽带有长上影,但涨势维持较好,布林上轨向上延伸至1242一线,MA5/MA10均线上行于1227附近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维持上行,红色量能维持放量,指标强势,日线看涨不变;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开口偏上运行,布林上轨运行于1236一线,MA5/MA10均线强势金叉上行,MA10均线于1228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金叉上行,红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短期内的技术优势不变,昨日的大涨摆脱了近日的盘整,强化了上涨预期,本月的高点1233.26美元/盎司已突破。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黄金多头的下一个目标是攻克1250大关;操作上回踩顺势低多就行!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黄金昨晚1233以及1232的多单继续持有,目标1238-40不变,空仓的朋友现价1232附近依然可以进场;下方若触及1228则补仓,目标自定;黄金涨势已经确定,任何的回踩都是进多良机,“顺势为王”;

  

  2、黄金日内企稳1234则小回踩继续做多,目标上看1240附近不变;

  

  3、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10月24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