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二(10月9日)小幅收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191.78美元/盎司,逼近1190关口,多头在经历了周一的暴跌之后元气有所恢复。日内无重大数据公布,但一则重磅消息引发了市场一定的震荡。据多家美国主流媒体最新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Nikki Haley)周二向总统特朗普辞职。消息发布后,美元由涨转跌小幅下挫。

  

  目前市场仍高度关注利率问题。自美国十年期债券升至新高以来,利率问题牵动市场神经。周二美联储数位官员将发表讲话,市场希望从中能找到一些关于未来货币政策的线索。美国通胀数据还将在本周出炉,包括周三的PPI指数和周四的CPI指数。通胀数据也是美联储高度关注的,作为进一步加息的重要依据。目前全球股市手美国利率上升的影响成高压态势。若股市进一步回调,黄金市场将会吸引部分避险资金,但随着债券收益率和美元的双双走强,也可能会分流市场的资金,对黄金也未必有利。但黄金在8月份触底后,目前底部特征较为明显,金价回升是迟早的事。

  

  本交易日,投资者需关注美国PPI数据,此外,亚盘,FOMC永久票委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就“美国货币政策最近的发展”发表讲话。

  

​  黄金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阳线十字星,布林带指标小幅缩口运行,布林下轨于1183.5附近形成关键支撑,该位置不破,黄金空头难更进一步,MA5/MA10均线首要于1193.6附近形成压力,布林中轨及MA30均线于1196-97继续形成关键压力,MACD指标于0轴下方粘合运行,绿色量能冒头,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维持向下运行,布林下轨向下延伸至1181一线,但MA5/MA10均线下行之势有所减缓,首要于1188一线形成支撑,下方进一步支撑依然看1185/1183,布林中轨于1193.6附近形成关键压力,MA30均线继续于1196附近施压,MACD指标于0轴下方勾头向上运行,绿色量能持续缩减,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周一大幅下挫20美元,未能有效跌破1183支撑,而隔日承压1192位置再次下行至1183一线企稳反弹,“一而再,再而衰,三而竭”,所以1183上方我们先看反弹,当然了,目前黄金整体依然承压1200关口下方,也难言多头企稳,不过1183不破,对于多头来说总归是一个希望,而且近日我们也一直在强调,黄金周线图上指标出现底背离,是看涨信号,所以耐心等待即可,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而短线操作则是在关键位附近进行多空的布局,日内上方关注1193.6以及1196的压力,触及可布局空单,下方关注1188/1185/1183的支撑,进行低多的布局!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激进者黄金早盘1190-89依然直接先多一次,止损1185,目标1193-95;稳健者观望;

  

  2、黄金上方首次触及1193-95做空一次,止损1199,若触及1197补仓一次,止损4美金,目标下看1190-88;

  

  3、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10月10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