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上周黄金多头终于等来久违的“大行情”,尽管美联储纪要给美元提供支撑,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炮轰”、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偏鸽派言论以及外界围绕特朗普可能遭到弹劾的猜测,都令美元受到打击,这也令金价在连续六周下滑之后实现首个单周上涨,收盘突破1200美元/盎司重要关口。黄金上周收盘报1205.55美元/盎司,上涨约1.8%,为3月下旬以来的最佳周涨幅,结束了连续6周的跌势。

  

  本周依然需要留意全球央行年会上鲍威尔鸽派讲话的影响发酵,还需要留意美国二季度GDP修正值的表现,重点关注美国7月份PCE数据和欧元区8月份的CPI数据,同时,也需要留心国际贸易局势的变化。

  

  另外,英国脱欧的进展也将是本周的关注点之一,市场越来越担心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关注欧盟委员会主席接班人提名,据德国商报和其他观察人士,德国有可能将重心从欧洲央行主席转向欧盟委员会主席。

  

  北美自贸协定谈判方面,美国与墨西哥本周有望达成协议。一直纠缠特朗普的“通俄门”调查事件也可能继续发酵。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周线图上收取一根实体中阳线,结束此前六连阴格局,K线运行于MA5均线一线,布林下轨依然向下运行于1171一线,MA10均线继续于1221施压,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下行之势减缓,绿色量能缩减, 指标中性偏弱,周线单阳目前并不能肯定趋势已经反转,请继续关注后续走势情况,届时能确认多头趋势,可以布局中线多单时盘中会有指导提示,敬请关注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日线图上收取实体大阳线,重返千二关口上方,站稳布林中轨上方,转为偏反弹走势,布林带指标维持向下运行但有缩口继续,目前金价承压1209一线,若继续上破则有望看至1215-1220一带,MA5/MA10均线金叉上行分别于1198/1190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下方金叉向上运行,红色量能放量,指标强势,短线转为偏多;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开口运行,K线运行布林上轨一线,MA5均线强势上行首要于1201形成支撑,MA10均线及布林中轨粘合于1194一线继续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金叉上行,红色量能放量,指标强势;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上周受基本面的影响,周五大幅反弹拉升,但是我们也一直强调的,受消息影响的走势一定要注意关注后续的影响以及行情的延续性,才能进一步确认,目前黄金短线指标已全部转为偏多,而如果反弹走势不得以延续的话,那么反弹依然是昙花一现,后续不排除继续探底的可能,当然了,黄金既然走势偏反弹,那么日内操作肯定是先回踩顺势低多一次的,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能延续反弹走势更好,若不能延续,则在压力位附近进行空单布局,具体看走势情况而定,盘中会有实时提示!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下方回踩1201附近做多一次,止损1197,目标1208;

  

  2、上方若不破1209则布局一次空单,若继续上破则取消进场;

  

  3、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8月27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