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周三(8月22日),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重磅来袭,强劲的经济数据让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较高,但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对加息的批评让加息前景蒙上了一层疑云。

  

  全球央行年会召开在即,该会议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全球市场或再度面临动荡。此次主题是“改变市场结构和对货币政策的影响”,这暗示本次年会可能会较以往的年会讨论更多和市场相关的研究。

  

  昨天黄金在打至1195的三重阻力位置后如期出现回调,盘中最低探至1187附近上升趋势线的支撑,随后受益于美指反抽无力持续疲软,金价刷新8月14日以来新高。日内早盘,黄金开盘于1196一线,于1195上下呈现震荡上行走势,不过承压1197一线,进入欧盘时段后,金价有所回踩,低至1192.4一线,但依然企稳于1190上方,转而再次呈现反弹走势,进入美盘时段后,金价多头上攻重返千二大关,截至发稿最高触及1201.4美元,而无论是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今天文章策略还是盘中指导,均给出了1193一线直接做多,目标看至1200顺利止盈,目前等待盘中提示!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K线录得三连阳,连续企稳1180/1190两道关口之上,MA5/MA10均线拐头向上,MACD指标于0轴下方金叉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冒头增加,存在很明显的反弹之势,上方重点关注布林中轨1204一线的压制,该位置同时也是周线MA5均线处压制,只有有效站稳上方,黄金反弹才能进一步延续,而继续上看1210-15区域;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向上运行,布林上轨向上运行于1203一线,MA5/MA10均线持续上行于1195一线形成支撑,布林中轨继续于1185.5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再次放量,指标强势;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自上周四早盘快速走低至1160一线后转而出现反弹,且重新企稳1170上方,而进入本周后再次拿下1180/1190两道关口,这也是此次黄金大幅下挫以来,首次出现连续反弹且收阳的情况,而此次黄金是否见底目前还不能确定,一旦能确定黄金见底,可以进行中长线多单布局,蒋妍琋会进行盘中提示,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而目前黄金短线技术面上是偏反弹的,我们在操作上回踩低多对待即可,上方做空点位则看保守一点!

  

  黄金晚间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上方首次触及1204做空一次,止损1208,目标1198;

  

  2、下方回踩1196-95依然多一次,止损1192,目标1201-04;

  

  3、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8月22日晚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