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刚刚过去的一周,黄金整体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一度刷新2017年3月以来新低至1204.50美元/盎司,也是连续第四周下跌,主要是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压制,一是美联储利率决议偏向鹰派,二是全球贸易局势相对紧张,美元指数的避险买需较强,这都给美元提供支撑,进而对金价形成压制。不过,上周多个美国经济数据略微差于预期,尤其是非农就业人数差于预期,这略微缓解了金价的一些下行风险,另外,重要支撑位附近的逢低买盘和临近周末的空头回补也给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金价最终收报1213.38美元/盎司,周线跌幅约0.75%。

  

  展望本周,中国方面,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于7月生效,7月贸易数据料将显示贸易战的影响程度。中国还将公布外汇储备、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及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等;美国方面本周也将公布CPI数据。值得注意的是,中国8月3日公布了对美国近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反制清单,特朗普政府将如何应对?需要紧密关注!

  

  此外,据报道,日本经济再生相茂木敏充将于8月9日在华盛顿会见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寻求办法,以对抗美国要求达成双边自由贸易协议的压力,并阻止美国对日本汽车加征关税。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周线图上继续收取阴K线,呈现4连阴格局,布林下轨向下运行于千二大关,MA5均线强势下行于1223施压, MA10均线继续于1245.5展开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绿色量能维持放量,指标弱势;周线还是大空走势,需要一根实体阳线,才能说黄金可能见底;日线图上收取一根阳K线,布林下轨开始向上缩口运行,K线运行于MA5均线一线,MA10均线首要于1219.5施压,布林中轨继续于1228展开关键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勾头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冒头,指标中性;日线图上开始有见底嫌疑;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趋于走平运行,MA5/MA10均线交金叉运行,首要于1212形成支撑,布林中轨首要于1216施压,有效上破则继续看至布林上轨1226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金叉运行,红色量能冒头增加,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上周五受美指回撤,非农数据提振,重返1210上方,虽周线还是大空走势,但是日线以及4小时短线开始转为看反弹,所以我们日内短线操作思路上先以低多思路对待,上方关注反弹力度,再进行空单布局,蒋妍琋在这里也提醒一点,黄金如果是按高位1360一线受阻来算,目前低至1204一线,跌幅逾150美元,而如果从1280低位反弹至1310受阻开始新一轮的跌势来看,低至1204,跌幅也逾100美元,而目前美联储还有两次加息预期,一个是9月,一个是12月,而现在已经进入8月了,黄金如果在不进行有效反弹,那么9月加息,黄金再跌的空间就有限了,所以,黄金如果还想深跌,那么必须要进行技术面的反弹修复,只有反弹了,那么才能更有效的下跌,同时蒋妍琋在这里也稍微提一下美指,特朗普是不愿意看到美指继续强势下去的,而且也多次打到95.5-95.6强压回撤,这对黄金是一个支撑,所以短线我们开始尝试低多!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下方回踩1212-10区域低多一次,止损5美金,目标1220-23;

  

  2、上方首要关注1216压制,有效上破则回踩1215-13区域继续低多一次,止损5美金,目标1220-23不变;

  

  3、上方建议1223-25区域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218;

  

  4、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8月6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