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周一(7月30日)美元连续第二日收跌。因市场对于贸易战依然充满忧虑,而周三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市场相对谨慎。同时,NAFTA协议乐观前景也提振加元,非美货币走强,美元相对走弱。尽管美元下跌,且周三美联储加息概率较小,但依然未能支撑金价走强,因市场仍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两次,这对于金价而言无疑是巨大的压力。

  

  本周市场将关注三大央行会议,包括美联储,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英国央行将做利率决定,市场预期可能会小幅加息;美联储会议将于周二开始,周三结束并会发表声明。市场分析认为,美联储利率决议既没有新闻发布会也不会发布新的经济预期,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对市场影响不大。本周决议声明可能会补充一些鲍威尔主席在最近货币政策听证会上的证词。这些证词可能会使渐进式加息的表态更加坚定,也会淡化前瞻性指引的重要性并重申美联储的行动取决于数据。

  

  此外,市场也将关注周五发布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6月非农曾创四个月新高引发了市场的震荡,若此次非农数据强劲,将为美联储9月实施加息提供充足的理由,对美元也将形成进一步的支撑。

  

  周二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日本6月失业率,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率、7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变动,法国7月CPI年率初值,欧元区6月失业率、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年率初值、7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年率、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加拿大5月季调后GDP月率、5月季调后GDP年率以及周三04:30的美国API原油数据等。

  

  此外,周二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经济展望报告;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uko Kuroda)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不大可能会在当前大幅调整政策,因为日本通胀率仍远低于2%的目标。但市场预计需重点关注日本央行可能进行的政策微调,如收益率目标更加灵活、购买资产方式改变等。周四美联储、英国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继续收取小阴K线,MA5/MA10均线依然粘合运行,首要于1224.5一线施压,上方1230依然是关键,上周多次重返1230上方均未能有效站稳得而复失,所以本周该位置依然是重点关注对象,有效站稳其上方,反弹才能进一步延续,布林下轨向下延伸至1209一线,而首要支撑依然是1218一线,上周乃至昨日该位置均未能有效下破,而出现小反弹,所以该位置也是重点关注对象,一旦有效下破,则继续看至前低1211一线,当然也不排除新低的可能,不过可以看到MACD指标则于0轴下方小幅金叉运行且红色量能持续冒头,出现了背离,则需警惕黄金随时迎来反弹,所以切记操作的时候严格控制仓位且带好止损,而且本周消息影响众多,一定要“系好安全带”;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有缩口运行之势,布林下轨首要于1217一线形成支撑,布林中轨于1225一线首要施压,布林上轨继续于1232一线展开压制,K线运行于MA5/MA10均线粘合处1222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下行之势有所减缓,绿色量能缩减,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整体依然是空头格局,但是技术面下行动能表现不足,同时反弹动能也表现不足,呈现弱势震荡格局,目前市场等待消息的指引,而我们短线操作上围绕两个关键位进行即可,一个是上方1230,一个是下方1218,根据这两个位置的破位情况再进行新的布局,这里也要注意一点,黄金自创下1211新低之后,多空其实是比较激烈的,尤其是1230关口,目前可以说是进入白热化阶段,反弹无力,下行不足,就等消息的刺激了,所以蒋妍琋在这里再次啰嗦一下,近期操作一定要严格把控好风险,或者自己把握不住的就保持观望,等待局势明朗之后再进行参与!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上方首次触及1225-26依然先空一次,止损1230,目标1220-18;

  

  2、下方首次触及1218依然先轻仓多一次,止损1215,目标1223-25;

  

  3、重点关注1218/1230两个关键位得失情况,择机进行新的布局;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