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上周地缘局势的演化发展并未对金价构成显著影响,主导金价走势的源动力依然来自于美元。美欧经贸关系出乎预料地回暖,缓和了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新兴国家货币面临的抛售压力随之减轻,美元指数刷新近两周新低。但由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态毫无新意,并指出欧银尚未讨论到期债券再投资的话题,打消了市场对欧银可能在明年夏季结束前声息的预期,欧元大幅走疲提振美指,变相利空金价。黄金价格创下周线三连阴,但跌势有所收窄,收报1224.22美元/盎司,金价守在近一年新低1211.63美元/盎司上方。展望本周,市场将迎来“超级周”,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三大央行将公布决议,此外,美国非农报告也将出炉,预计将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

  

  本周金融市场迎来名副其实的“超级周”,美联储、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外,投资者还将迎来诸多重要经济指标,其中非农报告是重中之重。蒋妍琋提醒各位:如此多的风险事件云集在本周,势必会让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各位投资朋友需要“系好安全带”。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美联储预计今年再加息两次,预计在有新闻发布会的9月会议和12月会议上采取加息行动。FOMC在3月和6月分别加息25个基点,使利率目前位于1.75%-2%区间。

  

  周五,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报告将出炉,包括美国就业岗位增幅、失业率以及薪资增长等数据。上次非农公布的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年率都不及市场预期。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9万,上月为增加21.3万。7月失业率料自4.0%下滑至3.9%。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上升0.2%;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增长2.7%,上月也为增长2.7%。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周线图上继续收取阴K线,呈现三连阴格局,布林带指标维持向下运行,布林下轨运行于1212一线,MA5/MA10均线持续死叉向下运行,分别于1232/1255展开压制,MACD指标延续死叉运行于0轴下方,绿色量能维持放量,指标弱势,周线依然是大空趋势,除非周线能连续收取阳K线且伴有较大实体,那么黄金才能说迎来见底,然后再根据走势不断的反复确认,目前说黄金见底还是长路漫漫;日线图上看,黄金上周五收取阴K线十字星,MA5/MA10均线粘合首要于1225施压,布林带指标维持向下运行,布林下轨向下运行于1211一线,布林中轨于1238展开关键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金叉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冒头,指标中性;日线走势整体同样是空头,但是指标存在背离,需警惕黄金持续诱空后迎来反弹,所以大家注意控制好仓位以及风险,以免出现套空单的情况,此次黄金大幅下挫,套多单甚至爆仓的朋友数不胜数,血淋淋的教训一定要铭记于心!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偏走平运行,布林下轨运行于1219一线,布林中轨运行于1226.5一线展开关键压制,一旦有效站稳则继续上看布林上轨1234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技术面整体还是大空趋势,只是日线指标背离需要警惕反弹,而下方1218仍是关键,一旦有效下破,那么势必冲击前低1211一线,再就是本周消息面也比较多,影响也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所以再次提醒大家操作时一定要注意控制好仓位以及风险,严格止损止盈,日内短线操作我们保持高空为主的思路,下方未有效破位之前我们依然轻仓尝试低多!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上方首次触及1226附近直接先空一次,止损1230,目标1220;

  

  2、下方首次触及1218依然轻仓尝试做多一次 ,止损1215,目标1223-25;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7月30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