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黄金周三(7月25日)反弹,盘中最高上探至1234.10美元/盎司,金价重返1230关口上方。美元周三下跌,美元指数逼近94关口,有走弱的迹象。日内公布的6月美国新屋销售63.1万户,创去年10月以来新低,预期66万户,5月销售户数由68.9万下修为66.6万;新屋售价中位值创去年2月以来新低,清空库存时长为去年夏季以来最长,显示了买家需求疲软。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盟领导人容克周三会晤,双方就征税一事达成初步一致,在谈判期间不实施征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美国最大的让步是其同意在谈判期间不会对汽车及零部件提升关税。

  

  周四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7月欧洲央行资产购买规模、7月欧洲央行存款机制利率、7月欧洲央行边际借贷利率,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截至7月21日当周初请数据、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等。此外,还要关注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些数据和利率决议料将影响欧元、美元等货币和黄金走势,并且投资者或可据此寻找美联储加息和欧洲央行下一步行动的线索。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实体小阳线,站稳MA5/MA10均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金叉运行,红色量能冒头,虽说现在黄金筑底为时尚早,但可以说有这个嫌疑了,日线各个指标正朝着积极的方向迈进 ,这暗示金价短中线将迎来一波技术面主导的反弹,上方重点关注布林中轨1240一线压制,有效站稳上方我们后市继续看1250-60区域,下方关注MA5/MA10均线趋于粘合处1228一线,也是隔日晚上受阻后未能有效下破的支撑位,今天该位置之上继续看反弹;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开口运行,MA5/MA10均线金叉上行分别于1231.5/1229形成支撑,MACD指标上行击穿0轴,红色量能放量,指标强势;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虽大势维持空头,但是近日走势表现下跌明显乏力,低点不断上移,而高点也可以看到有上移趋势,短线均线以及MACD指标等也偏向反弹,而隔日黄金承压1234一线受阻后二次企稳1228上方,且收盘在1230上方,昨天我们在文章分析中也说过,1230-32区域是上方分水岭,有效站稳则继续看至1235-40区域,目前黄金走势来看概率很大,所以日内短线我们继续保持震荡偏多思路对待,上看1240目标!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金价下方回踩1232-30区域做多,止损1227,若触及1228可补仓多,止损4美金,目标1240;

  

  2、大空之后的反弹走势,并不是单边多头,大家切勿盲目追多,上方关注1240-42区域的压制情况,不破可进空,若继续上破则看1245-48的压制进行空单布局!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7月26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