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周二(7月24日)美元下跌,因德国经济数据良好提振欧元走强,进而使美指承压下行。美元下跌加之欧美之间贸易关系未现缓和迹象,由贸易问题引发的通胀预期促使金价从低位反弹,但金价仍运行在1230美元/盎司关口下方。

  

  周三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新西兰6月贸易帐、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年率、季率、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这些数据料将影响新西兰元、澳元、英镑等货币和原油走势。此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访问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与欧盟进行贸易谈判,也需要关注。特朗普与欧盟的贸易谈判可能影响美元、欧元和黄金走势。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阴线十字星,K线运行于MA5均线一线,MA10均线于1230施压,上方1235以及布林中轨位置1240继续展开压制,布林下轨运行于1216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粘合运行,绿色量能缩减即将耗尽,指标中性;日线整体依然处于空头,但MA5/MA10均线下行之势有所减缓,且MACD指标下行动能不足,偏向看空头格局中的反弹走势;4小时图上看,K线运行于布林中轨一线,布林下轨运行于1218一线支撑,布林上轨运行于1233一线施压,MACD指标于0轴下方向上运行,指标中性,红色量能有再次放量之势,4小时短线走势呈现震荡偏反弹格局;

  

  综合分析来看,目前黄金有转入盘整的迹象,虽谈及筑底还为时尚早,但依然有望逐渐筑底,这在周一文章中也提到过,日内我们需继续关注反弹力度,而上方分水岭则在1230-32区域,一旦有效站稳上方,则继续上看1235-40区域,而下方则关注1220-18区域,有效下破则继续看1215-10区域,不过从黄金昨日的走势以及目前的技术面来看,再次下破概率不大,但具体还是看行情的配合,短线操作上就先以1220-1232区间高空低多思路对待,然后关注上下分水岭位置的得失情况进行新的布局!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金价下方回踩1220附近做多,止损1215,目标1225-30;

  

  2、金价上方首次触及1232做空一次,止损1236,目标1227;若反弹力度超预期,金价有效站稳1232上方则空单取消,回踩1230附近轻仓继续做多,止损1225,目标1235-40;

  

  3、上方触及1240做空,止损1245,目标1236-33;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7月25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