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周四(7月19日)美元指数日内大幅攀升,最高上扬至95.66,刷新年内高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强化加息预期、经济数据表现靓丽,盖过贸易紧张局势担忧,支撑美元走强。在美元走强的背景下,非美货币普遍走低,黄金同样遭受严重打压。金价一度跌破1220美元关口,盘中最低下探至1211.40美元/盎司,再创新的一年低位;但盘中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元走强不利于美国,这番言论打压美指瞬间跳水逾50点,使美指暂时跌破95关口,金价受美指走低影响从日内低点反弹至1228美元。在特朗普讲话过后,市场情绪逐渐恢复,美元逐渐从日内低点反弹并收复95关口;而金价再度回落并考验1220关口。

  

  特朗普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并不对美联储的利率感到兴奋,并表示其政府已经以推动经济扩张为己任,不喜欢看到美元升值。通过这些评论,特朗普成为二十多年来第一位对货币政策发表直接评论的总统。与此同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下跌1%,而美国主要股指则下跌1%。股市正在录得亏损,反映市场情绪疲弱,避险需求有助于黄金。特朗普发表言论前,黄金再度大跌,受压与美元的走强。日内公布的数据对美元有提振作用,周二及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对美国经济的乐观表态对美元都是积极的,也强化了市场对进一步加息的预期,9月份加息的几率大增。

  

  周五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日本6月全国CPI年率、加拿大6月CPI年率、加拿大6月核心CPI年率、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和加拿大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这些数据料将影响日元、加元、美元等货币走势,同时可能进一步展示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加息线索。此外,还要关注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于20:00的讲话,布拉德将就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进行报告。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阴线,MA5/MA10均线死叉向下运行分别于1227.5/1238展开压制,K线运行于布林下轨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冒头增加,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开口向下运行,布林下轨运行于1213一线,MA5/MA10均线维持向下运行于1222附近,布林中轨于1228一线展开关键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金叉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冒头,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隔日在创新的年内低点后虽受特朗普言论提振,但依然承压1228,整体依然是空头格局,而我们昨日也说过,黄金看空切勿盲目追空,相信昨天黄金下跌应该有不少在1213-15区域追空的,而如果不带止损的话,很明显现在又套着在,所以再次强调,风险控制一定要放在首位,操作上仓位控制好且严格止损。日内短线操作,依然是反弹做空对待,但是4小时短线指标存有背离,日内需关注反弹力度且能否有效延续,上方关键压制在1228,若有效上破,则继续看至1232-36区域,而下方首要支撑1220,一旦再有效下破,则继续看至1213-11区域!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上方首次触及1228依然先空一次,止损1232,目标下看1223-20区域;

  

  2、若反弹力度超预期,则关注1236附近的机会继续做空,止损1241,目标1230-1227;

  

  3、若金价有效跌破1220则反弹1223继续做空,止损1228,目标1218-15;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7月20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