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黄金周三(7月18日)小幅下跌,盘中最低下探至1220.81美元/盎司,触及年内新低但跌势较昨日有所缓解,金价在窄幅区间波动。北京时间周三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众院听证会发言,鲍威尔重申了昨日立场,美联储处于其正常加息的轨道上,预计资产负债表恢复正常需要3-4年;他并对贸易保护主义进行了抨击。认为长期高关税将会损害美国经济动能。鲍威尔还表示,他认为加密货币不是货币,应该受到合理监管,美联储不考虑发行官方数字货币。鲍威尔发表讲话时市场波动不明显。

  

  从市场表现看,周三鲍威尔的作证对市场的冲击力减弱许多,市场基本是波澜不惊,变化不大。目前市场对股市和美元仍保持乐观,对避险资产如金银来说是利空的。股市人气已进入一个明显的乐观阶段,这削弱了避险资产的吸引力;美元的重拾升势也加剧了黄金的下行。

  

  周四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日本6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英国6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截至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此外,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将就可替代参考利率发表讲话。这些数据料将影响美元、黄金走势,夸尔斯讲话或会暗示美联储政策线索。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阳线十字星,结束连阴走势,MA5/MA10均线死叉向下运行分别于1231.5/1241展开压制,K线运行于布林下轨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冒头增加,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开口向下运行,布林下轨向下延伸至1220下方,MA5/MA10均线粘合运行于1225一线,布林中轨于1233.5一线展开关键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死叉下行,绿色量能缩减,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走势处于全面的跌势之中,也没有明显的信号表明市场底部已接近。金价在跌破下方支撑位即去年12月低点1236.6一线后,盘中触及到了短期空头目标位1220美元/盎司水平,下方我们依然继续看好挑战千二大关,只是能不能到要看行情的配合,而现在金价点位也相对较低,所以大家注意切勿盲目追单,操作上一定要注意控制好仓位且严格带好止损,风险控制一定是放在首位的,对于日内操作而言,看空不追空,反弹顺势跟空!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金价反弹触及1230-1232做空,上方择机加仓,止损5美金,目标1223;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7月19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