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黄金周二(7月17日)大幅直线跳水,盘中最低下探至1225.58美元/盎司,录得年内低位,金价已下破1230一线,跌幅逾10美元。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参院作证,发出了强烈的鹰派信号,对黄金形成了严重的打压。日内公布的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为0.6%,高于前值符合预期,稳固增长,表明经济动能受到采矿业及制造业产出产出增长的支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证词中表示,对美国经济保持乐观,称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长“坚固”。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继续逐步提高利率,实现其货币政策正常化并减少资产负债表。

  

  就周二的走势来看,黄金市场是在证词发布前几分钟大幅下跌,市场已提前行动,鲍威尔的鹰派评论对金价形成了进一步的利空。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1:18-21:21四分钟内成交量为1161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4亿美元。金价的大幅下挫,触发了大量止损卖单,加重了市场的抛压。

  

  周三需要关注的数据较多,有英国6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6月CPI年率、英国6月核心CPI年率,欧元区6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美国截至7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等。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晚22:00将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这些数据及鲍威尔言论料将影响美元、黄金等投资品种,投资者或能从中寻找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加息线索。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继续收取实体大阴线,MA5/MA10均线死叉向下运行分别于1236/1244展开压制,K线运行于布林下轨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冒头增加,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开口向下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下轨一线,MA5/MA10均线死叉向下运行,分别于1231.6/1235.5展开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死叉下行,绿色量能放量,指标弱势;

  

  综合分析来看,目前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低迷,衡量投资者参与程度的黄金ETF持仓连续八周减仓,是自2014年1月以来最长的跌幅,因为随着美元走强以及对股市的强劲需求,对黄金需求减弱。金价已跌破下方支撑位即去年12月低点1236.6一线,将进一步走低到1220美元/盎司水平,继而考验支撑去年7月低点1204.9及1200大关。上行阻力在1230及1235。本周一给出的1245直接做空,昨日周二给出1241-43直接做空,利润颇丰,今天而我们日内短线操作,很明显的还是1236下方高空对待!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金价反弹触及1232附近直接空,上方择机加仓,止损1237,目标1225,下破则继续看至1220附近;

  

  2、若下方有效跌破1225,则小反弹1228及其上方继续做空,止损1233,目标下看1220附近;

  

  3、目前金价点位较低,虽然下方有望看至千二大关附近,但是能不能到要看行情的配合,大家在顺势操作的情况下切记控制好仓位且严格止损止盈,以免出现套单的情况,相信现在手上还有很多套了多单的客户,此前的1350的,甚至千三大关附近,包括近期1250的,现在黄金底部在哪里没人知道,而且肯定也有不少已经爆仓了的,可以说是解脱了,而手上还有套单的朋友相信现在内心也很煎熬,只能眼睁睁看着没有套单的朋友顺势做空盈利,所以大家引以为戒,做单仓位控制好且严格止损,请记住:顺势为王,逆势为亡!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7月18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