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黄金周一(7月16日)继续下挫,盘中最低下探至1237.75美元/盎司,金价一度下破1240一线,但至收盘小幅反弹,金价重返1240一线。周一原油大幅下挫,对金价有所拖累。美元周一小幅下挫,美元指数仍运行在94.5关口上方。日内公布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5%,符合预期,因汽车及一系列其他商品的购买增多的提振,进一步巩固了二季度经济增长稳健的预估;美国5月商业库存月率0.4%,高于前值符合预期,销售额录得8个月以来最大涨幅;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2.6,低于前值但高于预期。

  

  目前外界正就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in)干预美国大选一事向他施压,并越来越担心美国正在放弃当前的国际秩序。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从7月16日开始与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首都基举行会晤,以检验他在竞选时的承诺,即恢复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这次峰会可能只是为了给两国关系“融冰”,可能的一个结果是,双方重新谈判将于2021年到期的核协议。

  

  7月16日,英国议员们就英国脱欧后关税制度的立法修正案进行投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将再次面临其所在保守党内部脱欧派人士的愤怒,他们试图迫使她改变提出的脱欧策略。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批评,以及党内普通议员愤怒的推动下,针对特雷莎·梅的反对情绪已重获势头。

  

  周二英国将公布6月失业率,美国将公布6月工业产出月率,并且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出席议会财政委员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周二经济数据及央行行长讲话料将对美元、英镑、黄金产生影响,同时投资者可从央行行长讲话中寻找加息相关线索。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阴线十字星,布林带指标维持向下运行,布林下轨依然运行于1235一线,下方空间暂未打开,MA5均线强势下行于1242一线施压,MA10均线重新拐头向下于1248.7展开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发放粘合一线运行,绿色量能有冒头之势,指标中性;日线走势整体偏空,但需等待下方空间打开以及下行动能再次放量才能确认继续下行,而一旦打开下方空间,那么金价或将继续向1200大关迈进,我们昨天给出的大资金者1240-37区域轻仓布局中线多单,那么这里也给出解决方案,第一种就是跌破1235则先手动出局,第二种就是,如果资金量足够大,且仓位极轻,那么就可以继续持有,正常仓位配合高空操作,下方能确认底部时再进行补仓,没办法,昨日黄金很明显的存有反弹,但是却没有达到预期反弹效果,而承压1245,所以我们的思路就需进行调整;

  

  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有开口运行之势,昨日小反弹承压布林中轨1245一线下行,目前K线运行于布林下轨附近,MA5/MA10均线粘合1241一线施压,布林中轨继续于1242.8展开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粘合运行,绿色量能冒头,指标中性;黄金反弹以失败告终,短线再次转为下行,我们继续高空对待!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目前短线围绕1245以及1235两个关键位展开争夺,下方若有效跌破1235则进一步看至1230-1225,反之若金价能反弹有效上破1245,则进一步看至1250-55;但是目前走势来看向下的可能性较大,我们静观其变,而对于我们日内短线操作而言思路也很清晰,明显的大空走势,而昨日又承压1245下行,所以今天1245下顺势做空就行!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金价上方触及1241-43区域做空,止损1246,目标先看1235,破位看至1230;

  

  2、若下方有效跌破1235,则小反弹1238及其上方继续做空,止损1243,目标下看1233-30;

  

  3、大家在顺势操作的情况下切记控制好仓位且严格止损止盈;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7月17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