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非农当周受非农数据不佳的影响,美元出现了回落,同时金价创出了超半个月的高点于1265.99美元,这使得近期饱受黄金不断走低的黄金多头看到了反弹的希望。但是在北约峰会即将召开之际,白宫宣布,特朗普将在峰会上重申,美国不想当“世界的存钱罐”,军费分摊负担势必成为峰会上的焦点议题,这使得欧元出现了回落,再次推升美元并施压金价,黄金出现了新一轮的下跌。

  

  展望本周,将有三件重磅事件发生。第一,周一(7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面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高级副总裁巴里·帕维尔也认为,本周普京与特朗普赫尔辛基的会面,普京极有可能会问及美国能否推迟,或是取消在东欧的北约演习。而在北约峰会前夕,特朗普就已多次表达他对“普特会”的积极看法。

  

  第二件重磅,即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当地时间7月17日、18日赴国会出席听证会,并作半年经济证词,这也将是其上任后的第二次国会听证活动。周五时段,美联储已先于本周这一重磅事件之前给出了半年货币报告,其中美联储表示,2018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处于稳健的扩张状态,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通胀前景处于迈向2%目标的正轨之上。鲍威尔在作证时的鹰派或鸽派立场是市场较为关注的。

  

  第三件大事则为美国将于7月19日至20日就232调查举行听证会。美国商务部12日发表声明称,将在19日就美国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展开的232调查举行公开听证会,以听取利益相关方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意见。届时将有40余名来自美国国内企业、国际企业、行业协会、劳工组织和外国政府的代表作发言。据悉,美国商务部会目前已收到2300多条公众意见,商务部表示在相关调查分析时会考虑这些意见及听证会发言内容。

  

  尽管鲍威尔的证词将是焦点,但投资者本周将看到经济数据的回升。新的交易周将以6月零售销售数据的发布开局。其他关键报告包括纽约联储和费城联储的地区制造业数据,以及住房建设数据。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周线图上收取一根带有上影线的阴K线,布林带指标开口向下运行,MA5/MA10均线延续死叉平行向下运行,MACD指标运行于0轴下方,下行之势没有减缓,指标没有勾头迹象,大方向空头不改,黄金依然不能确定见底,除非布林下轨开始向上缩口,以及均线指标,MACD指标向上勾头甚至交金叉,那么就可以确定黄金阶段性见底了;日线图上看,布林带指标整体维持向下运行,但是布林下轨并未再次向下打开空间,MA5/MA10均线有背离之势,MACD指标于0轴下方粘合运行,也并未有效交死叉再次向下运行,红色量能持续冒头,日线整体偏空头,但是下方空间未能有效打开且动能表现不足;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布林下轨于1237形成支撑,MA10均线以及布林中轨于1245附近展开首要施压,上方MA30/MA55均线继续于1250展开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勾头向上运行,绿色量能缩减即将耗尽,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上周再次探底1237-36一线,但是下方并未有效刷新低且打开下方空间,虽然目前还不能有效确定见底,但是个人比较看好此次见底,而且也可以看到,黄金去年12月份低点也是在1236一线,所以建议大资金者,可以先尝试1240-37区域轻仓布局中长线多单,如果能有效确定见底届时在根据合适点位加大仓位,同时配合短线高空正常仓位操作即可,而目前黄金短线走势则是存有反弹之势,日内我们需要关注反弹力度,激进者可在第一压力位顺势做空,保守者上方关注1250附近压力考虑做空,下方则以低点1236为防守点,尝试低多!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激进者做空点位关注1245-47附近,上方择机补仓,稳健者做空点位看1250-52区域,止损统一5美金,目标下看1243-40区域;

  

  2、下方建议1240及其下方轻仓尝试多单,止损1236偏下一点,目标上看1245-48区域;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7月16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