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四(7月5日)在美联储纪要发布后波动不大,金价小幅下挫后转涨,盘中最高上探1259.74美元/盎司。美联储纪要显示,几乎所有委员支持六月加息,部分委员认为财政政策支持经济增长,委员们讨论在声明中维持宽松的措辞。

  

  纪要称,促使经济发展过快将导致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大部分委员看到围绕贸易政策的风险正在加强。物价走势支持2%通胀的前景。需要密切关注收益率曲线。许多委员表示逐步加息可能在明年某个时候让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高于中性水平。此外,纪要还预计油价走高将继续支撑该行业的投资,尽管劳动力和基建的供应紧张限制扩张计划,部分企业将更高的成本传递至消费者。

  

  日内公布的ADP就业报告显示6月岗位增加17.7万个,低于预期值18.5万,数据发布后美元下挫,对黄金形成利好。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6月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9.1,录得3月以来最高值,接近逾十二年来最高水平,这是ISM非制造业指数连续101个月处于荣枯分水岭50上方,意味着贡献美国经济九成的服务业稳步扩张。

  

  周五(7月6日),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其中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美国6月失业率这三大数据。除此之外,伊朗将与除美国外的五国重新讨论伊朗核协议、以及美国将宣布对中国加征关税进口商品清淡等地缘事件也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阳线十字星,呈现三连阳格局,MA5/MA10均线粘合有交金叉之势运行于1253一线形成支撑,布林中轨下行于1268一线展开关键压制,黄金反弹需站稳该位置上方,才能进一步延续上看1278乃至1290-1300,反之,则还有下行的风险,布林下轨有缩口之嫌运行于1233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粘合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开始冒头,指标中性;日线整体大方向虽依然偏空,但更倾向于看反弹;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偏上运行,布林上轨向上运行于1265一线,MA5/MA10均线粘合运行于1255一线,布林中轨于1252一线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运行于0轴上方,上行之势有所减缓,红色量能缩减,存有回调之势,但整体同样偏向看反弹;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虽整体偏空,但反弹走势表现也比较好,虽然还不能确定1237是此次下跌的底部,但不影响我们先作出假设,然后在之后的走势中进行验证,是更好,不是也对我们没有太大的影响,而我们短线操作思路,还是维持低多对待,我们昨日给出的低多思路以及1252-50区域的多单布局也可以说是完美,而对于晚间非农,我个人也是偏向看反弹的,大家可以回顾一下前两次的非农数据公布后,黄金的走势是怎么样的,最终都是收涨的,所以此次涨势能否连续,我们晚间拭目以待!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下方回踩1253-52布局多单,止损1249,目标上看1258-60;

  

  2、晚间非农,实盘客户具体操作会在线布局指导;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7月6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