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6月27日)美元大幅走高,因避险货币大跌,促使市场资本重新流入美国,交易商在白宫对外国投资的立场软化后纷纷买入美元。

  

  近期美元上行持续由避险情绪升温触发,带动2017年流入新兴市场的资本流入美国。尽管多月来持续看涨美元,但避险属性给美元带来的提振不及资本流入大。

  

  强势美元和美联储今年四度升息的前景令金价受抑。黄金周三(6月27日)继续下跌至日内低位,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50.30美元/盎司,金价已破1255关口,在1250一线岌岌可危。日内公布的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为下跌0.5%,高于前值但低于预期,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下跌0.6%,高于前值及预期,这是自2016年6月以来,美国耐用品订单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美国5月关键资本产品订单意外下跌,但是4月份数据大幅上修,表明二季度商业设备支出适度增长。

  

  周四(6月28日)亚市早盘,截至发稿,黄金震荡交投于1253.7美元/盎司水平附近,特朗普周三表示,将放弃对中国投资美国技术领域施加新限制的计划,市场风险情绪回归,黄金下跌也受此影响。本交易日,投资者需关注美国PCE通胀以及GDP数据。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继续收取阴K线,呈现3连阴格局,MA5/MA10均线保持强势下行分别于1259/1265展开压制,布林下轨继续向下延伸至1248一线,MACD指标保持0轴下方强势下行,绿色量能维持放量,指标弱势;黄金空头依然强势,一点像样的反弹的都没有,多头之路遥遥无期;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开口向下运行,空头局势不改,MA5/MA10均线于1255附近展开压制,布林中轨继续于1261附近形成关键压制,布林下轨向下运行于1250下方,MACD指标持续于0轴下方运行,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短线指标我们可以看到,黄金是持续处于超卖之中的,是存有反弹的,但是从这几日黄金的走势表现来看,却不尽人意,反弹力度可以说一点都没有,而呈现阴跌走势,黄金自从跌破月线,周线,日线的趋势支撑线后,下方可以说是没看到底的,现在谁能说底在哪里呢?1240/1230还是1200?没有人知道,除非日线能连续收取像样的阳K线,那时候才能说黄金底部可能出现,然后再通过之后的走势反复确认,而现在黄金依旧处于大空之势,反弹也看不到较好的力度,所以只能顺势激进操作,比如周一的时候很多给的反弹1275附近做空,周二也很多给的1268-70做空,昨天周三,也有很多给1260-62做空的,你说等反弹,从这几日黄金走势来看,很明显是等不到的,所以需要我们采用分批建仓的法则进行布局,注意控制好仓位严格止损止盈就行了!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金价上方触及1255-56直接进空,止损1261,上方若触及1258-60继续加仓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250附近;

  

  2、若金价跌破1250则反弹1253-55区域继续做空,目标下看1248-45;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6月28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