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价格继续维持弱势格局,因美债收益率从低位回升,确保了美元指数继续稳步走强,金价因此受抑。黄金周三(6月20日)扩大跌幅,再创6个月新低,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67.78美元/盎司,金价已破1270一线,将进一步考验1260关口。日内公布的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43万户,跌至1月以来最低,并连续三个月同比回落,但成屋售价再创新高。中位数同比增长4.9%,至26.48万美元,连续第75个月同比上扬。

  

  近期以来,有关贸易战风险升温,然而作为传统避险资产的黄金却并未在此期间受益,颇为令市场费解。而诸如美元及美债等避险资产在此期间均有所表现。究其原因,市场对黄金不感兴趣和对美元兴趣增加的部分原因在于,全球投资者认为,美国是目前最安全的投资目的地。美国经济持续走强,尤其是与仍在复苏的欧元区和脆弱的新兴市场相比,对许多人来说,是目前的主要吸引力。

  

  因此,投资者之所以回避黄金,不仅是因为其中期表现不佳,还因为在美国经济如此强劲、增长潜力如此巨大的情况下,投资者不相信黄金是理想的资产。实际上,黄金的最佳表现通常出现在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远不确定的时候。而不断升级的贸易战风险导致投资者产生了一种“孤注一掷”的心态,即在同类资产中汰弱留强,最终导致资金从黄金市场加速流出,而美元和美国国债则获得更多的青睐。

  

  展望日内,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影响力最大,预计将影响美元走势并间接左右金价走势。同时,美债收益率能否继续强势反弹,以及贸易战相关进展亦值得关注。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呈现4连阴格局,K线运行也布林下轨一线,MA5均线强势下行于1273附近展开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放量,指标偏弱,空头表现强势,下方先看1265一线,下破则继续看至1260关口;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再次开口向下运行,MA5/MA10均线强势下行分别于1270.5/1272.5展开压制,布林中轨于1276形成关键压制,该位置之下高空不变,而且昨晚走势也可以看到,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金价也上破MA5均线压制,奈何动能表现不足,仍承压MA10均线下行且破1270关口,说明空头较强,不过MACD指标持续背离,存在反弹风险,我们需要保持一份警惕;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整体空头表现强势,而且可以看到金价已经跌破周线以及日线的趋势支撑线,短期内没有大的利多消息提振,那么反弹也是比较困难的,不过说实话,黄金这走势也不好说,就像这波下跌一样,下方持续于1282低位获得企稳,美联储加息也没下破,结果却受到机构砸盘大幅下挫,所以反弹也会不会出现“黑天鹅”情况也不一定,总之近期黄金操作一定要注意控制好仓位严格止损止盈,短线操作看空但不建议追空,而是反弹做空日内关注1270-72区域压制,顺势做空!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上方反弹触及1270-72区域做空,止损1276,目标先看1265,下破则继续看至1260附近;

  

  2、下方有效跌破1265则反弹1268-70区域继续做空,止损1273,目标1260附近;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6月21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