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二(6月12日)小幅下挫,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93美元/盎司,金价再度下破1300关口,但盘中有逢低买盘浮现,短线震荡。在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成功会面后,市场避险需求降温,黄金因此受到一定的压制。日内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按季节调整后上涨0.2%,按年率上涨2.8%,创2012年以来最大的增幅,不计食品和能源板块,CPI的核心指数也上涨0.2%,符合市场预期,对黄金构成压力。

  

  引人瞩目的“特金会”就朝鲜无核化初步达成共识,令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温,但对金价打压力度有限。因美朝谈判前景仍具有不确定性。据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准备好与朝鲜展开新的历史篇章,与此同时,对朝鲜的制裁仍旧有效。朝鲜无核化的最初阶段是关键,除非朝鲜取得显著进展,否则不会解除制裁。

  

  展望日内,美联储利率决议、货币政策声明、点阵图、鲍威尔新闻发布会将是重中之重。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光头阴线,MA5/MA10均线及布林中轨首要于1297一线施压,布林上轨继续于1304一线展开关键压制,布林下轨于1289一线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持续于0轴下方向上运行,指标中性;目前黄金很显然走势是在等待破位,那具体是向上还是向下没有人知道 ,只有行情走出来了才知道,而我们这几日也一直在文章分析中给出看好金价向上突破的思路,原因也给出很详细,可自行查阅,这里就不在赘述,具体就看行情是否配合了,上方重点关注1304即可,只要有效站稳上方,那么肯定是毫不犹豫的回踩就是低多操作,而下方则是1289位置,有效跌破的话,则继续看至前低1282,当然也不排除更低的可能,但是要具体看情况,那么短线操作上肯定是顺势反弹高空,切记不可盲目追空,如果进行了追单操作也一定要注意控制好仓位严格止损,以免出现套单的情况,而对于日内走势,我个人是看好先跌后涨的,加息之前依然下探一波,加息之后逐渐企稳反弹,开启多头之路,不过还是那句话,具体还是要看行情是否配合,大家注意做好相应的风险控制,然后灵活应对即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开口运行,有向下之势,MA5/MA10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MA5均线首要于1296施压,MA10均线及布林中轨粘合于1297.5一线继续展开压制,布林上轨于千三大关形成关键压制,布林下轨于1294.5形成支撑,一旦有效跌破,下方继续看至1290-1288区域,MACD指标于0轴一线交死叉运行,绿色量能小幅增加,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震荡已久,且持续承压千三下方,破位已经刻不容缓,而我们是看好金价先跌后涨,但具体还是要看行情的走势,毕竟行情怎么走没有人能掌控,而我们只需要去做好相应的布局以及风险控制即可,日内破位之前还是先区间对待,对于破位走势,按预期走更好,即使没有按预期走,那么也不强求,我们届时择机跟进!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短线):

  

  1、上方首次触及1297附近先空一次,止损1301,目标先看1293,下破则继续看至1290-88区域;

  

  2、下方首次触及1290-88区域先多一次,止损1286,目标1293-96区域;

  

  3、若金价有效站稳1304上方,则回踩该位置附近布局多单,以千三为防守点,目标上看1308-1312区域;

  

  4、若金价下方有效跌破1289则反弹该位置及其上方顺势布局空单,以1295为防守点,目标1282;

  

  5、黄金也将迎来中线多单的布局机会,具体以实盘指导为主,已经布局了的继续持有好,可以加仓时盘中会有实时提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6月13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