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元近期的持续走强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逐步加强使得金价难闯千三大关,同时欧元区退出宽松悬而未决加之意大利局势的不确定性因素或施压欧元,进一步提振美元,这使得金价一直处于弱势震荡中,而特金会的如期举行更是促使避险资金逃离金市。不过随着贸易战问题持续发酵以及中东局势的动荡,金价或有一线转机。

  

  上周末,引人瞩目的G7峰会落下帷幕,最后以不欢而散收场。尽管G7发布了关于贸易协定的联合声明,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在此后于推特上表示,要求美国代表不在G7联合公报上签名。这意味着由特朗普所挑起的贸易战风险仍将于未来扰动市场情绪。

  

  尽管贸易战风险依然高企,但美朝关系缓和却一定程度上削减了整体市场避险情绪。随着本周二(6月12日)“特金会”千呼万唤始出来,预计金价短期内上行动力将受到抑制。据悉,此次美朝首脑会晤,白宫希望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之时,就放弃核武力的时间表做出承诺。而据CNBC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也很可能希望在“特金会”上获得美方的某些让步,否则会谈可能随时中断。

  

  美联储利率决议将于本周登场,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宣布加息,因而金价在短期内将受到抑制。但是我们也知道一点,加息预期会提前消化空头,而真正加息后会出现不跌反涨的走势,所以此次美联储宣布加息不排除黄金会止跌反弹。

  

  最后,投资者还需关注分别于周二和周四公布的美国5月CPI和零售销售数据,虽然数据结果可能对美联储6月会议影响力有限,但却是未来美联储政策走向的重要指引。

  

​  技术面上,黄金周线图上收取一根小阳线,K线运行于MA5均线一线,上方MA10均线于1312一线继续展开压制,而首要压制在1303/1308一带,布林中轨于1320一线形成关键压制,布林下轨运行于1287.5一线,MACD指标运行于0轴附近,绿色量能有所缩减,指标中性;周线整体的方向依然是偏空的,但是黄金表现却比较抗跌,而且下方也迟迟不破1293/1290位置,这对于空头来说是比较危险的,所以我们倾向看反弹;

  

  日线图上,黄金上周五收取小阳线,站稳布林中轨及MA5/MA10均线上方,布林带指标严重缩口运行,布林上轨于1304.5附近展开关键压制,MA5/MA10均线及布林中轨于1297附近形成首要支撑,布林下轨向上缩口至1288一线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持续金叉于0轴下方向上运行,红色量能持续增加,指标中性;日线图上黄金存在筑底嫌疑,而且下方低点在不断抬高,有向上突破之势,同样看好黄金反弹,上方关注1304一线压制,重点则是1308,站稳我们继续上看1312-1320区域不变;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张口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上轨一线,MA5/MA10均线金叉运行,MA10均线及布林中轨于1297.5附近形成支撑,布林下轨继续于1294.5附近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运行,红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在非农数据利空的压制下,以及6月加息预期的打压下,上周依然未能有效跌破1290-1288区域关键支撑,频频获得反弹,虽然反弹力度也有限,几次均承压千三下方,但是可以看到,反弹动能却一直存在,而目前黄金唯一的利空就是加息,而近期黄金的走势可以看到,越临近加息日,黄金反而越跌不动,而加息一公布,则直接走止跌反弹走势,而近期地缘政治方面表现不太平,随时可能引发避险,所以综合这些因素考虑,个人认为黄金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上周我们也在文章分析中给出了千三下方,资金量允许的朋友,可以开始着手布局中线多单,有布局的朋友可以继续持有,没有布局的朋友可以看好机会布局,短线操作方面建议保持低多思路对待,上方关注1304/1308的破位情况,当然了,在没有破位前压力位附近依然可以去参与空单,注意控制好仓位,严格止损止盈就行!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下方回踩1297-96多一次,止损1293,目标1300-1303;

  

  2、上方首次触及1304附近空一次,止损1308,目标1300-1297;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6月11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