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四(6月7日)继续小幅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03.08美元/盎司,金价仍运行在1300下方,短线持续震荡。周四美元继续下跌,延续了本周回调的走势,这对金银市场形成正面支撑。日内公布的美国至6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2万人,略高于前值22.1万人但低于预期22.5万人,表明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目前认为劳动力市场接近甚至是达到充分就业状态。5月失业率降至3.8%,为十八年来新低。劳动力市场迅速收紧,且通胀企稳,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下周将加息以防止经济过热。

  

  在下周两大央行会议前,当前最受瞩目的事件莫过于将于今晚举行的G7峰会。由于除美国以外成员国均表达了对美国贸易政策的不满,此次会议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他国家领导人之间的摩擦或在所难免。

  

  据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最新发言表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非常愤怒,提出了美国和加拿大多年来的关系以及各种各样的事情。但他并没有提到一个事实,即加拿大对美国的乳制品征税高达300%,这伤害了美国的农民,扼杀了美国的农业。”

  

  此外,据从前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尽管关税和贸易政策招致G7盟友的批评,特朗普仍坚持其立场。美国无意进行贸易战,但需要解决贸易争端。特朗普对贸易改革的立场明确,即其将做任何有必要的措施保护美国的工人和商业。

  

  综合上述讲话来看,G7成员国在贸易争端上很难达成一致,结合周末将至,部分避险资金可能流入黄金市场以防止周末有黑天鹅事件发生。

  

​  技术面上,黄金日线图上收取长上影十字星K线,布林带指标严重缩口,等待新一轮的破位走势爆发,布林上轨向下缩口至1307一线施压,K线运行于布林中轨及MA5/MA10均线一线,布林下轨向上缩口至1285一线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下方持续向上运行,指标中性;目前上方首要压制还是看1300-1303区域,而重点则是1307,该位置下方还是偏向看金价下行,当然了,下方也有重点支撑1285,该位置不破,空头下方空间就不能打开,那么则不排除筑底的可能,那么没有破位之前,很明显的就是区间对待了,大区间1285-1307,向哪个方向突破,届时方可择机顺势跟进;

  

  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走平偏上运行,K线运行布林中轨及MA5/MA10均线一线,布林上轨于1301一线施压,布林下轨向上运行于1291附近形成支撑,首要支撑在1294.5附近,只有有效跌破才能进一步看至1291附近,MACD指标运行于0轴一线,红色量能缩减,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在1290位置迟迟不能下破,短线转为偏反弹,但是也可以看到,黄金反弹动能表现不足,每次的反弹均已失败而告终,且反弹不延续,同时空头下行也表现明显的抗跌,技术面呈现的则是反弹无力下行不破的状态,那么就需要一个催化剂,那就是市场消息了,近期的消息面比较大的一个就是美联储6月加息,再就是G7峰会,重点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这一不确定因素,他搞事情不是一次两次了,其实利空利多的消息都相对存在,谨防多空反复,所以切记不可追涨杀跌,短线操作在破位之前区间对待,日内小区间关注1294.5-1303,大区间关注1285-1307,高空低多即可!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下方首次触及1294.5附近多一次,止损1290,目标1300,上破则继续看至1303-06区域;

  

  2、上方首次触及1301附近空一次,止损1305,目标1295;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6月8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