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三(6月6日)继续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01.65美元/盎司,但金价未能维持涨势,陷入窄幅盘整中,仍运行在1300下方。周三美元下跌,美元指数已跌破94整数关口,这对黄金形成支撑。日内公布的美国4月贸易帐为下跌462亿美元,低于前值及预期-490亿美元,出口创纪录新高,4月贸易赤字降至七个月新低,其中,商品与服务出口环比增长0.3%,总额至纪录新高的2112亿美元,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正在奏效。

  

  展望日内,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美国至6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值得关注。此外,G7峰会将于周五(6月8日)举行,有关贸易战方面议题仍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尽管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仍然是一个主要的市场主题,但黄金显然需要新的催化剂来加速避险需求。这种急需的催化剂可能会来自美国,特朗普总统如果在峰会期间造成混乱和不确定性,那么由于贸易担忧加剧而产生的新一轮避险浪潮可能将黄金上涨至1300美元及其上方。

  

  但是在下周美联储FOMC会议召开之前,黄金将会维持盘整,很难突破1300的心理大关。但近期美元的回调对黄金形成一定的支撑,在下周美联储会议之前已有一些买盘进入黄金,这可能意味着市场中的部分先知先觉者看好美联储加息后的黄金走势。

  

​  技术面上,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阴线十字星,布林带指标开始缩口运行,说明金价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方向,布林上轨向下缩口运行于1312.5一线,布林下轨向上缩口运行于1282一线,目前K线运行布林中轨一线,上方首要压力千三大关,进一步压力1303-06区域,首要支撑1295-93区域,关键支撑1290位置,MACD指标持续于0轴下方向上运行,红色量能维持小幅增加,指标中性;日线已经从明显的空头转变为震荡,且存有反弹动能,只是暂时不足而已,而下方低点也可以看到这几日在不断上移,高点也有所上移,向上反弹的概率很大,具体静观其变,现在临近加息,而下方未能有效打开,那么资金允许的朋友建议千三下方可以开始轻仓着手布局中线多单,短线再根据走势情况配合多空操作即可;

  

  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走平允许,布林上轨依然于千三附近施压,布林中轨首要于1294.5形成支撑,布林下轨于1290附近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上行于0轴附近,红色量能存在再次放量之势,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上周五非农数据利空,以及周初两日技术面明显的空头之势,但依然未能有效跌破1290关键位置,而获得反弹,且高点也在刷新,昨日更是于1293.6反弹,且高至1301.6美元,黄金表现出明显的抗跌走势,而技术面上也从明显的空头转变为震荡偏反弹,所以日内我们也以1290为防守点,该位置之上先低多对待,上方关注反弹力度布局空单!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下方触及1295-93区域多一次,止损1290,目标1300,上破则继续看至1303-06区域;

  

  2、上方首次触及1300附近仍可先空一次,止损1303,目标1295;若金价强势反弹则空单取消进场,关注1306附近的机会布局;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6月7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