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二(6月5日)止跌转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00.54美元/盎司,金价在空头回补和抄底买盘的推动下由走强的迹象,涨幅不断扩大,盘中触及1300一线,当涨势未能持久,至收盘缩减涨幅。美元周二转入盘整,受获利盘出逃的影响,美元面临一定程度的下修。日内公布的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6.8,低于前值及预期55.7,但仍录得历史新高,因美国5月经济增速上扬,服务业领域表现显著改善;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为58.6,高于前值56.8和预期57.5。

  

  目前黄金仍处于盘整之中,金价趋向于持平,对黄金不利的一些抵消因素仍在影响金价。目前美元连续七周上涨,美国数据支持美联储下周再次提高利率。黄金走势缺乏波动性,金价目前难以摆脱盘整区间。然而,目前市场大多数人士预计美国及其贸易伙伴将会有较紧张的关系,有可能导致世界贸易大战。另外,随着特金会的临近,任何意外的变化都可能对黄金形成驱动,地缘政治对金价的影响仍然存在,预计避险情绪将维持一定温度,并对金价构成支撑。

  

​  技术面上,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小阳线,结束此前三连阴格局,承压布林中轨下方,布林带指标整体依然向下运行,但布林下轨有缩口之势,MACD指标于0轴下方延续死叉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小幅增加,指标中性;上方重点压制依然是千三大关,有效站稳上方,才能继续上看1303-06区域,而该区域则是关键分水岭,上周持续冲击不破,可见阻力之强,然而一旦有效上破的话,那么再冲击1310以及1320的概率则是非常之大了,下方支撑1292一线,重点则是1290-88区域,上周五以及本周初,持续于该区域获得支撑,空头想继续深入,则必须拿下该区域位置;

  

  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区域走平运行,布林上轨运行于千三关口施压,MA5/MA10均线交金叉上行,MA5均线首要运行于1296.5一线形成支撑,MA10均线及布林中轨于1294.5附近继续形成支撑,布林下轨于1290附近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下方金叉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整体处于偏空走势,但下方1290关键位却迟迟不破,而虽有反弹却依然承压1300以及1306关键位置下方,短线多空胶着,方向不明,而避险方面在蠢蠢欲动,虽然暂时没有引发多大的波澜,但不排除可能,其实目前黄金主要的利空就是6月加息,然而从目前黄金走势的表现来看,也不排除已经提前走完加息的行情了,虽然加息前不看好黄金大幅反弹,但是大跌貌似也比较困难了,所以我们今天也开始布局低多!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上方触及1300附近继续空一次,止损1304,目标1295-92区域;

  

  2、下方触及1292-90区域多一次,止损1288,目标1297-1300;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